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全市首家街道人才驿站在香坊区建筑街道成立
时间:2023-03-01 16: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023年2月28日,全市首家街道人才驿站在香坊区建筑街道成立,并开展了“人才齐聚,共赢未来”《人才新政30条》主题政策宣传活动。香坊区建筑街道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找准“人才”这一发力点,以“建驿站、筑人才、优服务、促发展”为工作理念,紧扣创新驱动引才聚才,整合资源,成立了面向全市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冰城首家街道人才驿站,打造服务大厅、人才交流研讨室、专家办公室、人才学堂、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场室,为“服务人才”和“人才服务”打造优质平台。

活动中,地区中青年专家、吉程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财斌说,“这一政策的出台为企业降低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成本,提升了企业科研能力,推动了企业向高科技水平进步发展!同时,作为中青年专家,也会积极参与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服务,助力基层治理”。驻区企业,法律、科技、医药等方面高层次人才及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参与热烈讨论,大家兴致勃勃话冰城、谈体会、聊发展。

下一步,香坊区建筑街道还将秉承“店小二式”人才服务理念,持续发挥人才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打通“人才服务”和“服务人才”的双向通道,让人才安在香坊,乐在香坊。

一是引才诚意足,织密人才“服务网”。紧扣创新驱动引才,充分发挥培训人才阵地、信息发布窗口、休闲疗养基地、交流对接纽带的重要作用。设立人才驿站组织机构,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确保人才驿站的运营和服务质量。围绕辖区内大学、大所等,做好人才政策宣传、人才阵地建设,规范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机制,让高质量人才及家属感受到归属感,稳定人才队伍。

二是聚才促发展,点燃人才“发动机”。定期开展招聘、培训、交流等服务,通过汇总《企业招聘需求登记表》《人才求职意向登记表》,为企业提供用工需求的收集和发布,为人才提供岗位信息等服务。依托人才学堂,开展培训及经验交流分享,互通信息。同时,结合人才驿站的进站资源,开展各领域高层次人才进社区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医疗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三是惜才强保障,调配人才“聚合剂”。人才驿站与高盛律师事务所张春律师合作,开展《张春说法》进基层活动,为法律维权、法律咨询提供助力保障。组织各类活动丰富留哈人才的业余生活。例如婚恋交友、青年沙龙、吐槽大会等。大家可以齐聚驿站,相互交流,建立交友圈的同时,增强了外地来哈人才的归属感。通过链接资源,为外地人才来哈提供住宿、出行的支持。对办理子女入学、周转房申请、租房补贴、人才落户、医保、公积金等业务,全程领办、帮办、代办,全力服务人才。

来源:人才工作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