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答好人才建设题 筑就人才新高地
时间:2023-07-20 16:3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里区以落实省市人才政策为主线,聚焦短板,精准施策,努力在引育用留上探索创新,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作用,为回答好“人才建设之问”、践行好“留住人才之策”,交出人才工作的满意答卷。

 


图片

  畅通服务“快车道”,把最美的风景给人才。为推进“丁香计划”走深走实,做好“十大基地”建设,道里区委组织部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全省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示范基地作用,积极与国内重点高校开展校地战略合作,把政策宣传、实习实训、招引人才的功夫下在平常、做在经常,把人才工作延伸到高校、覆盖到师生。连续三年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联合开展政务实习活动,积极引导高校学子在实践实干中走进道里、服务道里、爱上道里。同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按照建链、延链、强链、补链要求,精准搜索本行业、本领域较高精尖、较具权威的技术和人才,主动对标,寻求合作,占领制高点,突出对哈尔滨籍人才的招引,打好家乡牌、感情牌,发挥他们心系家乡的情感优势和内生动力,将其情系桑梓、心系家乡的情感寄托转化为整合资源、回报家乡的行动实践。

图片

  打造创业“助推器”,以最好的服务留住人才。道里区积极融入哈尔滨市争创国家级人才集聚平台战略布局,发挥国家燃气轮机研发(实验)中心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系统国家工程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在群力西区建设舰船动力人才基地,加速集聚国家军工领域核心技术人才,配套建设“中央活力区”国际化人才街区,整合打造军工科技人才、新兴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生活服务中心。同时,携手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共同开展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活动,举办“‘道’同意合、志在千‘里’”道里区专场招才引智招聘会,现场和线上投递简历3578份,发出面试邀请和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共计1437份,最终进入试用期25人,广泛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道里区就业创业。同时面向全国新招录公务员50人,为党政人才队伍注入年轻活力,推进道里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架起凝聚“连心桥”,用最优的政策引人才。聚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搭建引才育才“大舞台”、营造拴心留人“好环境”,在全面承接省市人才新政的基础上,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制定出台《道里区人才政策八条(试行)》,在住房补贴、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对于道里区企业、事业单位全职新引进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享受市人才政策的基础上,分别给予一次性5000元、10000元安家费扶持。在此基础上,用好“道里党群之家”“魅力道里”等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建立了多层次、多渠道、常态化宣传机制,让人人知晓人才工作、关心人才工作、推进人才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吸引各类人才汇聚道里、扎根道里、干事创业。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