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通河县多措并举 突破县域发展“人才瓶颈”
时间:2023-07-26 17: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丁香计划”进一步落实见效,通河县坚持“党管人才、以人为本”的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系统谋划、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我县人才工作高质高效发展,突破县域发展“人才瓶颈”。

图片
“辛火计划”公益助农培训

  推进机制创新,释放政策红利。通河县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机制。建强组织保障推动政策体系落地。调整充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引领,学习传达《哈尔滨市人才新政30条》《“丁香计划”实施方案》、审议通过《通河县实施“集贤纳才”9条规定》《中共通河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细则》等,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部门关于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职责分工。增强引才的针对性。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企业经营和民生改善等需求,科学制定和实施人才引进规划,深入调查摸底,结合岗位需要,定期发布招引信息,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科学性。完善人才服务和评价制度。用好一个个“引才红包”释放通河县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推动人才落户、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政策落地,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遵循人才资源开发和成长规律,纠正“四唯”现象,为各类人才打造“人岗相适”的平台,坚持育才、引才、用才并举,创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条件,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

图片
2023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丰富“孵化”载体,促进人才成长。通河县既精心“筑巢”,更专心“暖巢”,注重各领域各阶段人才的培育,释放人才引擎的强劲动力。加强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新建、扩建第一中学及第二中学,扩建后可容纳学生数量近4000名,将县域内初升高学生承载率由80%提升至95%,为县域人才发展奠基。探索创新“本土化人才”培养开发新模式。年初以来,开展科级领导干部、统战干部、人事干部等各类党政干部培训班46期,培训干部职工988人,组织开展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会议,不断提升本土干部的履职本领;邀请农技专家、农技骨干、植保监测员等专业技术人才开展知识讲座、技能培训课程20余期,参加农户达2.3万人;选树县柞树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付朋飞、县康源平欧杂交大果榛子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民等典型“村秀才”、“土专家”,发挥本土范围的典型引领作用,带动县域人才探索致富创业新路径。引导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县人社局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招募大学生44名,利用家乡资源创造条件、做好保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了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为优秀大学生提供全面发展、自我锻炼和施展才华的平台,积极引导青年人才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图片
通河县2023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营造更优环境,汇聚青年力量。通河县持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关心爱护,针对青年群体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青年的困难事、烦心事。丰富活动形式。成立通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创业者协会,组织开展“辛火计划 ”公益助农培训、“创新青年活力龙江”创新创业沙龙等青年创业就业交流系列活动,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深化开展“情暖童心携爱同行”青少年关爱行动,凝聚青春力量;积极整合县域资源,组建青少年课外实践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打造县域“青年人才库”。各领域深入挖掘青年人才典型,广泛覆盖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青年工人、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等团员青年优秀代表,有效稳定县域内青年人才队伍,吸引凝聚青年干部职工更好地服务通河发展。加强青年人才组织保障。县级领导加强同各类青年人才的联系服务,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充分听取人才意见建议,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和活力,提升青年在城市发展中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