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多点多向同发力 抢占高校人才聚集新高地
时间:2023-08-22 11:0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坚持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将高校人才队伍作为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招才引智上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方返方就业创业。

  全面征集岗位,打造人才“蓄水池”。为补齐县域人才短板,方正县依托秋季“丁香人才周”招聘活动,责成有关单位全面征集县域内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鼓励参与招聘单位提高薪资待遇,充分吸引高校人才来方就业,同时积极同合作高校开展对接工作,保障高校人才精准对接县域人才岗位需求。活动期间落实特殊引才政策,包括降低报名比例、简化高层次和基层岗位人才招聘程序和对企业及县乡事业单位全职新引进的人员生活优待等,为人才做好服务保障。

图片

  加深县校合作,激发人才引育“热动能”。方正县与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站开展深度合作,每年暑假和寒假分别接待15名清华大学学生来德善乡育林村实习基地进行假期实践活动,截至今年8月份已有60名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来方实践。活动期间方正县开展多种活动保障学生全方位体验方正民风民情、丰富实践经验,实践基地也结合方正县乡村发展需求,依托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团队,为方正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提供乡村规划设计、环境改善提升、科技服务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与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站合作以来,已使当地吸引县内县外近千名游客,当地居民创收增加2000余元,并以多类型产业发展吸引各类人才流入,优化当地人才结构。

图片

  开展见习活动,铺就人才引进“新赛道”。为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返方就业,今年暑期方正县开展高校生“返家乡”活动,在政府公众号上召集86名在校大学生到方正县多家行政事业单位见习。此项活动激发各类高校人才回报家乡的热情,引导大学生在见习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过见习活动,使数十名大学生体验到了方正县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并在见习中提升了自我能力、实现了个人价值,让数十名大学生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考考试中将方正县作为报考首要目标,大大提升了人才引进的质效,为方正县招才引智又增新赛道。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