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汇聚侨务人才力量 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9-01 16: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充分发挥侨胞资源优势,实施侨力回归、侨资回流、侨智回援“三侨赋能”工程,建设特色侨务人才队伍,进一步聚侨力、引侨资、汇侨智,推动侨乡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图片

  出政策搭平台,打造人才“磁力场”。为充分激发侨务人才返乡投资、就业热情,相继出台《方正县扶持产业发展办法》和《方正县扶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完善“落地推进专班+首席服务官”和“保姆式”服务保障新机制,从土地扶持、财政金融扶持、用工补贴、标准厂房奖补、招商项目奖励、服务措施等方面给予优惠利好。几年来,方正县用最好的政策、最实的举措吸引120余名乡友回乡投资创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与资金支撑。

  建阵地优服务,铸就育才“新高地”。着力打造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团结侨胞和维护侨益的侨属阵地,完善了侨联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侨胞之家”等侨属阵地建设,配套优化了服务设施和活动场地,为侨界青年创业孵化提供优质服务和平台支撑,对开展侨界创新创业产业投融资、青年人才交流引进发展、项目招商合作对接等活动提供发展动力,同时以点带面强化阵地建设和活动载体,创新服务品牌,为开展侨界活动、展示侨界风采、依法维护侨益提供基本保障,大大提升了方正县侨务人才培养质效。

图片

  给荣誉送温暖,造就留才“新福地”。为留住优秀侨务人才,多次邀请侨商侨民来方座谈交流、参观考察,并为签订合作协议的侨商颁发“心系发展新乡贤”荣誉证书,提升了侨商的荣誉感、归属感,激发各类侨商侨民回报家乡的热情。同时,实施开展“暖侨心、稳侨心、聚侨心”工程,定期对侨务人员及家属进行慰问,及时介绍与侨务人员相关的政策,切实维护侨胞权益,为侨务人才留方返方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