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巴彦县深化“四提行动”助推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3-09-03 17:0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巴彦县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以落实丁香计划为重点,深化“四提行动”,助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巴彦县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

“青春逐梦·‘巴燕’归巢”巴彦县2023年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夯实基础“提质”,压实党管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县委书记亲自挂帅,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和哈尔滨市《人才新政30条》等相关内容,并充分利用巴彦党建公众号进行转发,吸引人才群体广泛关注。将团县委、商务局等单位纳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22个成员单位职责任务,积极主动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建立巴彦县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六类人才库,统计全县共有六类人才16018人。建立巴彦籍在校大学生人才库,统计巴彦籍在校本科大学生,为巴彦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图片

2023年暑假返乡大学生“我爱我家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沙龙活动

  集聚人才“提量”,焕发队伍活力。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持续扩大各领域引才力度,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聚焦事业所需,今年以来,依托哈尔滨市“丁香人才周”(春季)等引才活动,先后为县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52人。采取公务员、选调生招录的方式,充实党政人才90人。聚焦重点企业,坚持以产聚才、以才促产,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先后为八旗粮油、健康农牧业等优秀企业引进人才44人。在巴彦发布、巴彦招商、巴彦党建等公众号平台发布《致广大巴彦籍在外英才的一封信》,统计巴彦籍在外人才,加强与巴彦籍在外各类优秀人才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巴彦籍在外人才资源综合优势,鼓励他们为巴彦县经济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图片

巴彦县人民政府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产教融合“提能”,发挥合力作用。立足县域产业资源优势,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人才引进培养、基地建设、合作办学等意向达成合作,构筑县域发展新引擎。举办“青春逐梦·‘巴燕’归巢”巴彦县2023年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实习实训岗位30个,丰富活动载体,组织返乡大学生到嘉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小样的春天”电商基地参观学习,召开社会实践座谈会,大学生们结合自身“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谈服务、谈感受、谈收获。组织11名哈尔滨理工大学暑期返乡大学生开展“我爱我家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引带帮促”相结合方式,搭建人才振兴平台,促进人才反哺家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图片

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活动

  宣传引导“提效”,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活动,对本年度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进行积极宣传,了解企业人才所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52件,激活企业发展活力。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建立图书室、阅览室、活动室等各类活动场所,为广大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宣传人才强县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广泛推介人才工作经验做法和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供稿:巴彦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