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通河县:打好英才汇聚三张牌
时间:2023-09-14 15: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哈尔滨市人才新政30条》,通河县扎实推进人才工作“丁香计划”实施,聚焦向选好用好各方面人才要发展,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通就业创业,为通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打好“丁香计划”招聘牌

  通河县积极响应哈尔滨市“丁香人才周”(秋季)活动安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提前确定引才计划,制定实施方案,发布引才公告,大力预热宣传,做好活动各方面筹备工作。组织7家事业单位和2家企业单位设立招聘展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128个就业岗位,县委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及双选会现场,现场发布各项引才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黑大学子前来咨询。活动现场各企、事业单位分别向高校毕业生群体介绍了单位发展情况、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面对面解答学生们关心、疑惑的就业问题。通河县各招聘单位为来咨询的学生发放精美礼品,并向签订意向书的学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让即将毕业的学子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通河县引才政策及岗位信息。最终接受咨询1411人,392人与相关事业单位、企业进行就业意向登记。

打好县校合作长效牌

  县政府积极探索,深入挖掘县校合作潜力,依托通河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与黑龙江大学搭建合作框架,助力通河县社会经济发展,开发利用通河县农特产品资源,提升农产品生产销售水平,带动农村产业发展,提高通河县县域经济水平。通河县人民政府在“丁香人才周”(秋季)活动启动仪式上与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就通河县助农电商平台应用合作项目签订协议。建立高层会晤制度,并分别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共同搭建电子商务助农信息平台,开发平台农产品销售、信息推送、助农惠农等相关服务功能。建立协调联系机制,积极沟通合作相关事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平台应用开发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此次协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通河县县校合作业务范围的又一次横向拓展,县校合作效应纵向推进。

图片

打好招才引智生态牌

  通河县为企业厚植“业以才兴”的发展理念,关联冷冻食品、稻米加工、平欧大果榛子等主导产业,推动企业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持续开展“春风送岗、助企复工”、抖音直播带岗、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等线上线下专题招聘活动17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100个,达成就业意向934人次,为企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企业引才的矩阵。同时引导和鼓励企事业单位通过各种灵活的方式招才引智,科学采取短期聘用、技术入股、合作经营、人才租赁等方式,充分利用各方面的人才资源,解决刚性引进人才难度大、成本高、制约因素多的问题,转变“刚性使用”为“柔性引智”。进一步建立完善县级领导与各类高层次人才的联系制度和定期走访制度,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持续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上、干得好的良好环境。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