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巴彦县:下好人才工作“一盘棋” 激发人才引擎新动能
时间:2023-09-17 16: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巴彦县以全面落实哈尔滨“人才新政30条”为主线,以“丁香计划”为引领,依托哈尔滨市“丁香人才周”活动,下好人才工作“一盘棋”,为巴彦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下好“先手棋”,拓宽引才“通天渠”。巴彦县高度重视“丁香人才周”(秋季)活动,精心筹备,周密部署,迅速制定《2023年度巴彦县“丁香人才周”(秋季)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丁香人才周”(秋季)专题部署会议,明确重点任务和职责分工。协调职能部门梳理本单位及分管行业人才需求,对县域内产业及人才项目需求开展了深度调研,收集了100余条需求信息,提供了171个优质就业岗位,其中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招聘岗位102个,县域龙头企业招聘岗位69个,以优质的资源吸纳人才。

图片

  下好“关键棋”,打造聚才“梧桐林”。9月13日和15日,在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专场招聘会上,分别组织县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工信局等事业单位和县域龙头企业设置招聘展位24个,每个展位配备两名讲解员,介绍引才单位基本情况、岗位职责、薪资待遇及相关引才政策。设置了直播间,企事业单位在线进行“直播带岗”,政策宣讲区工作人员就人才政策为学生答疑解惑,精心制作《奋进的巴彦》宣传片、《尚德巴彦 诚聘英才》宣传册和精美小礼品,用真情服务和满满诚意拉近与高校学子的距离,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共有1400余人次前来咨询,413人填写了意向登记表,其中硕士研究生63人。

图片

  下好“长远棋”,构筑留才“暖心港”。积极完善巴彦县人才新政,制定配套实施细则,推动生活补贴、购房补助、安家费、专业技术人才津贴等各项支持举措落地见效。召开巴彦县“乡土人才话振兴”座谈会,听取优秀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群策群力提出解决办法,畅谈工作方法和举措,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以“传帮带”的形式,吸纳更多优秀人才。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深度融合各部门业务,设置一组综合窗口,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切实提高各类人才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积极营造最优留才环境。

图片


  供稿:巴彦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