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丁香计划】道外区:送岗进校园 引才促发展
时间:2023-09-20 10:40来源:道外区委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哈尔滨市“丁香计划”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推进“五区”建设、打造“三个新样板”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不断提高大学生留哈就业率,9月19日,道外区与市工信局、平房区在黑龙江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丁香人才周”(秋季)活动,通过政府搭台、校地联手,实现校企供需精准对接,优化服务留才道外。

 

 

图片

锚定市场终端需求,
上下联动积极构建人才发展平台

  哈尔滨“丁香人才周”工作启动后,道外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做好各方面统筹协调工作。一方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同协作,充分动员区内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岗位,充分挖掘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道外区共2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200余个优质就业岗位,为吸引高校毕业生到道外就业积极创造条件;另一方面深挖企业与高校合作意向,找准校企契合点,以产教融合为导向,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探索校企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图片

融合区域时代特色,
多重服务认真落实人才发展政策

  大力宣传区情政策,招聘会现场印制并发放道外区情手册、企事业单位引才手册、道外区促进人才发展措施16条,主动向现场学生宣传推介哈尔滨市和道外区的人才政策,持续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精心组织抽奖环节,活跃现场气氛,吸引学生在线填写《道外区秋季“丁香人才周”招聘与就业意向调查表》,收集毕业生就业意向;耐心解答政策咨询,选派专业人员负责展位宣传和答疑工作,面对广大学子提供政策宣讲与招聘信息的解答服务,详细介绍岗位的用人需求、报名条件、薪资水平、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内容,现场共接收意向报名和咨询578人次;在线“直播带岗”,在招聘现场设置“道外区人才交流中心”抖音直播间,企事业单位在线发布招聘信息,吸引1.7万余人次观看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合力宣传,扩大招聘知晓范围和服务群体。

图片

深化产业合作效能,
携手共建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加强地校合作共建,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道外区委组织部与黑龙江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签订地校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计划”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提供实习实训机会,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推动互惠共赢,实现共同发展;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道外区对接黑龙江工程学院,充分利用高校优势学科,深化校企合作。活动中,哈尔滨红光锅炉总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团结锅炉集团有限公司、龙采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黑龙江工程学院科技园签订了《校企科研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意向协议》,充分发挥企业和高等院校科创主力军作用,促进科技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为道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