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丁香计划】平房区:招才纳贤聚人气 校地合作开新篇
时间:2023-09-28 11: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平房区(哈经开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哈尔滨市人才“丁香计划”,精心组织开展聚才引才活动。 “丁香人才周”(秋季)活动期间,平房区(哈经开区)进驻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怀着招贤纳才的满腔诚意,带岗位进驻校园,畅通高校人才就业渠道,借力高校专业科研优势资源,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图片

  讲好平房故事,展示经开形象。平房区因“工”而生,因“工”而强,2023年正值平房区建区70周年,为让高校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平房区的产业特色,感受经开区的发展活力。活动现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景展现平房区(哈经开区)的人文环境、城市风貌、产业基础和经济实力。同时,现场设置互动环节,并在活动宣传品上增加巧思,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大学生开启人生新篇章的诚挚祝福,也提升了大学生对平房区(哈经开区)的知晓度。

  真心招才纳贤,展现求才诚意。为提升大学生留哈就业意愿,保障企业引才岗位质量,平房区(哈经开区)广泛征集区域企事业单位的引才需求,产业领域既涵盖了生物经济、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也包括了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业等区域重点产业。同时,动员辖区重点企业拿出专业相对匹配、薪酬待遇丰厚、发展前景广阔的975个岗位来到引才活动现场,企业资深HR与求职大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为大学生详解岗位职责、薪酬待遇以及企业发展方向,力求使大学生能够全面了解求职岗位情况。在主展位旁,开辟出事业单位咨询展位,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大学生关于事业单位报考问题,此次平房区共62家事业单位107个岗位参与招聘。两场活动吸引2400余名大学生咨询,接收大学生投递简历1400余份。

图片

  搭建合作平台,开启发展新篇。平房区(哈经开区)积极对接目标高校,创新发展思路,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政校、校企合作,实现双方互惠互利。“丁香人才周”(秋季)活动期间分别与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签订政校合作协议三项,校企合作协议两项。平房区(哈经开区)将以此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与目标高校携手同行,开展更深层次、更加稳定、更加可持续的合作,促进校地一体发展。

  平房区(哈经开区)不断实现人才引育和产业发展的高度契合,真心实意寻觅人才,不遗余力培养人才,切实加强政校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优良人才生态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