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习近平谈高素质公安队伍建设
时间:2019-05-13 10:01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点击: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并称为中国创造的“两大奇迹”。平安祥和的背后,凝聚着大国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也凝结着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勤奉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今天,党建网微平台邀请您一同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部分论述。

坚持政治建警

  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教育全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多策并举、综合治理,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15年6月25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时的讲话

坚持改革强警

  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推行扁平化管理,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深化同机构改革配套的相关政策制度改革,优化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力量资源配置,加强机构人员职能整合、业务工作融合、机制流程衔接。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目标要求,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总体思路,一手抓专项打击整治,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对爆恐分子、黑恶势力、邪教组织、偷拐骗抢、黄赌毒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分子,要开展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形成强大震慑、警示效应。要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对学校、医院、人流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提高在基层一线防范化解矛盾和快速处置风险能力。要加强源头治理,把激发活力和维护秩序、维护权益和维护稳定、保障安全和服务民生结合起来,优化公共安全治理社会环境,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安定的深层次问题。

  ——2015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要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2016年10月12日,习近平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重要指示

坚持科技兴警

  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政法综治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更加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更加注重民主法治、科技创新,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

  ——2016年10月12日,习近平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重要指示

 

  要遵循司法规律,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统筹推进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司法行政改革,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

  ——2017年7月,习近平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指示

坚持从严治警

  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希望同志们珍惜荣誉、砥砺奋进,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2014年10月28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和爱民模范时的讲话

 

  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