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打造全岗通式的业务尖兵 | 道外区举办组织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10-28 20: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培养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推动全区组织工作提质增效。1021日,区委组织部举办道外区组织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区各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学”为先导,简化流程精选师资本次培训依托腾讯课堂APP,采取线上直播教学方式,学员只需扫码登记即可进入直播间,系统将自动生成考勤,记录学习时长,通过线上问答互动、课后电话抽查形式,保障培训效果。区委组织部精心设计了“实用性强、接受度高”的知识盛宴,授课教师均是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各科室的业务骨干,培训前授课教师精心备课、制作课件、完成讲义、深化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等相关授课政策法规,率先在组织部“组工大讲堂”上“预演练”“预授课”,充分听取了部内领导和同志们意见建议后,完善充实课程内容,着力提升课程知识性、专业性、时效性。
“实”为根本,紧贴工作注重实战。本次培训围绕组工干部必备专业知识,着眼打造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以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和业务能力建设为重点开展培训,主要围绕干部工作、公务员管理、机构编制三个板块开展,来自各科室具体业务的负责同志依托本科室业务开展的经验和实务,用最简洁明了的课程设计、最平易近人的授课方式、最急需急用的知识要点,从《撰写干部考察材料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政策的解读》《编制使用预审工作流程》《道外区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入手,传真招、讲干货,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课程,着力培养组织系统干部成为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

 

“思”为目标,分层分类学思践悟。本次培训设置答疑环节,提前下发调查问卷,按照对应授课教师,分类别收取“针对课程安排,提出在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授课教师紧密结合实际,采取逐条解读、问题剖析的形式对学员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现场互动讲解答疑,让参训的学员在培训中厘清思路、明确标准、把握原则。同时,为了让参训学员在日常工作中更方便快捷地了解掌握组织工作的一些流程和要求,区委组织部结合此次培训内容,以“易懂、易学、易操作”为原则,以组织系统干部需要掌握的文件、规定、重点工作流程、要点为主要内容,制作《道外区组工干部全岗通手册》,课前下发各参学学员,帮助道外区组工干部更好地熟悉组织工作,进一步打造组织系统干部勤学善思的“工匠”品质,努力成为通晓党务的“政策通”,熟悉干部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多面手”,名符其实的“内行人”,为推动道外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