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驻双城区东宁村工作队:做好“早、严、细”三字文章 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1-12-11 18: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近期哈尔滨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的复杂形势,市委组织部驻双城区周家街道东宁村工作队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做好“早、严、细”三字文章,协同村“两委”看住村口,守住大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早”字为先。“早”就是早准备、早动手、早落实。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40号公告发布后,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研究开展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周家街道党工委紧急部署,第一时间组织车辆及人员将与主城区接壤的非必要通行道路设置卡点,阻止绕行车辆与人员,阻断非必要的人员流动。对外地返回人员,逐一登记排查,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对需要居家观察人员,立即进行封闭管理;对在外务工人员,利用微信及电话沟通等方式,劝导其保持现有状态,做到居家不外出、外出不返村,减少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

 

“严”字当头。“严”就是从严部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全面防控。按照此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驻村工作队多次与村“两委”研究防控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分工协作步调一致”。驻村工作队及时利用防控宣传板宣传防疫通知,对村供销社在内的重点场所,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的基本要求,并提供了200枚防护口罩及电子测温设备;村里小食堂、礼堂暂停营业,对农闲时容易聚集的村民进行走访劝导;村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每天不定时对卡点等处进行巡检,对发现的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对本村及其他村穿行人员进行警告批评。

 

“细”字入手。“细”就是细处着眼、细节入手、措施细密。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做足“绣花”功夫,每天第一时间将疫情通报及防控有关要求转发到村民群里,劝导村民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做好风险排查,让村民看到党员干部的细心之处和真心所在。针对外地返回需要居家观察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做耐心细致思想工作,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生活困难,由“严格看管”变为“温情稳控”。不但获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还有村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服务的感动。在全面核酸检测中,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提前宣传,村民主动配合,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对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采集,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