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踔厉奋进担使命 焚膏继晷抓落实 ----呼兰区委组织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4 21: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3月23日,呼兰区委组织部以“强认同、聚合力、抓落实”为主题,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鹏来同志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腾讯视频系统召开,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落实讲话精神的切入点放在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政治认同上一要深化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只有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二要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认识。“五个必由之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深刻揭示了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成功密码。要时刻牢记并践行“五个必由之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奔腾向前、一干到底。三要深化对“共同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的认识。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在新时代,必须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通往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只有共同建设、共同创造、共同奋斗,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才能一起绘就共同富裕的绚丽图景。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着力点放在凝聚思想共识、聚力服务发展上一要深化区情认识。深刻认识呼兰区作为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的联动区,具有加快发展的独特条件、明显优势、难得机会,要立足资源禀赋,最大限度地承接新区发展的溢出效应,主动对接“新区所向、新区所需”,竭尽“呼兰所有、呼兰所能”,把呼兰打造成为新区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产业集群配套基地。二要凝聚思想共识。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把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区、中国美好生活城区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区”四大定位,紧紧围绕老城、农村、开发区“三大板块”统筹布局,加快构建以“一区一带+百村”特色文化旅游和“一体两翼”绿色农产品深加工为两大主导产业的现代化区域发展体系,聚力落实“七大战略”,全力打造“七彩呼兰”。三要激励干事创业。要坚持“有为者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主赛道上,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真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大力选拔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让整个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突出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落脚点放在提升组织功能、强化组织保证上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工作;加强现代农业、新兴工业、乡村振兴业务技能培训;开展机关干部“岗位练兵”“能力课堂”活动,提升履职能力。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选好“一把手”,大力选拔优秀干部进班子;选派优秀干部到产业项目一线挂职锻炼;推进有发展潜力干部交流任职;落实公务员队伍建设各项政策,探索乡镇干部来自优秀社区、村干部的培养选拔途径。三要提升基层组织功能。全力推进基层治理“全区一张网”建设,推进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和智慧呼兰党建平台建设;深入开展抓党建促振兴“五项利民行动”,社区党建“5+1”项目化管理工作,机关党建“双五”创建活动;招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实现162个村全覆盖;深化“两新”组织党建攻坚活动,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四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围绕经济开发区建设,引进一批我区经济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探索建设人才公寓模式,让人才尽享“一站式”便捷服务,对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型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大力宣传各类人才典型,激励基层创新创造创业。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