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呼兰组工”勇当“疫”线尖兵
时间:2022-05-04 17: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最是初心能致远,疫情一线显担当。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呼兰区委组织部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的主战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作为部机关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践,在战中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在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中充分展现组工干部硬核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在线扛起,做忠诚担当、示范引领的排头兵心有定而不慌,行有循而不乱。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组织、干部、人才优势,树立带头意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第一时间参与防控、第一时间率先垂范。作为社区(村)疫情防控组牵头单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先后就落实市疫指有关公告要求下发工作通知及工作提示18期;区社区(村)防控组组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鹏来多次到街道社区、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等进行调研检查,并亲自部署组建14支巡回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天深入社区、村屯开展实地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解决。同时,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下发通知、线上调度、实地督导等多种形式,指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在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卡点等成立临时党支部9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39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24个,有力筑牢红色堡垒,有效打造先锋队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工作在线落实,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特种兵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组工干部长期锤炼出的顽强作风和敬业精神,使他们在面对疫情挑战时,能够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特种兵。全区两站一场值守人员招募,要求工作期间两点一线且不允许归家,区委组织部在工作群发出招募令后,组工干部纷纷报名、请求应战,当天即选定3名干部全程参加哈尔滨西站值守。义乌卡点是外地车辆进入呼兰主城区的必经通道,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区委组织部10名组工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由副部长孙国臣带队在夜幕中奔赴义乌卡点值守,逐一对途经车辆进行检查,从晚上8时到次日上午8时,组工干部克服大风、低温等不利条件,连续工作12个小时,一丝不苟核对信息,温暖给予司机提示。此外,为保证组织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最大力度支援社区,部机关将所有人员分成小组,结对到呼兰街道盛福社区协助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得到社区干部与小区居民的频频点赞。

 

力量在线集结,做全力保障、全情服务的勤务兵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全体组工干部听令而行,24小时待命开机,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接受工作任务安排,不讲条件、不提要求,延续+”“5+2”精神,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委组织部具体负责一线人员的抽调和调配任务,为了缓解前线人员吃紧的现状,区委组织部负责科室连夜抽调7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支援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小区卡点值守等任务,抽调80名党员骨干力量组建集中隔离点工作组,抽调40名年轻干部组建隔离转运备用专班,抽调10家单位70名干部在重要交通卡口参与执勤管控。同时,最大程度集聚工作合力,下发了《关于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居家办公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在核酸检测现场、社区执勤卡点一线发挥作用,确保了重要岗位、重要环节、重要领域力量充足。进一步加大关爱激励力度,由部领导带队,先后多次深入防控一线调研慰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力量配备、带班执勤、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下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基层党员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绘出防控同心圆

 

先锋在线铸就,做凝聚合力、鼓舞信心的通讯兵
抗疫一线战场就是干部成长练兵场。区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选派15名干部分成5个考察小组深入基层近距离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全方位了解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工作能力和实绩表现。对发现的优秀干部、人才,纳入党员后备库和领导干部后备库,重点发展培育培养,符合条件的优先考虑。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的实际表现充分运用到干部评优表彰、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等各方面,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奋勇争先、迎难而上。同时,为有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舆论合力,部机关干部各尽其才,用纸、笔、镜头瞄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时间收集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深入挖掘感人事迹,总结宣传经验做法,加班加点编发稿件。龙江先锋、哈尔滨党员之家等微信公众号及哈尔滨先锋网、ZAKER哈尔滨、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多次发表呼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特色亮点方面的稿件,为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加油鼓劲,凝聚起党建宣传引领的强大正能量。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