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战三九 斗严寒 越是艰险越向前 | 记呼兰区疫情防控联合卡点党员干部职工群体
时间:2021-01-26 09: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严密管控出入城车辆及人员,保障民生物资运送畅通。”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中,由交通运输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和城管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6处疫情防控联合卡点,为呼兰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战三九,斗严寒,越是艰险越向前,人民群众为这个群体纷纷点赞。

1月18日0时起,呼兰实行最严格的疫情管控。此时,区疫情防控交通组的防疫勇士们,已经在哈绥高速呼兰收费口和哈绥高速康金收费口奋战了72小时。

图片
 
图片
 
疫情面前:不舍昼夜
 
 

与白天劝返的车辆和人员不同,夜间出行的私家车及人员,疫情风险更大、不可控因素更多。各卡点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勤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受疫情突发等特殊原因的影响,部分执勤岗位人员紧缺,有的工作人员工作量达到连续奋战60余小时。

图片
 
图片
 
关键时刻:不畏严寒
 
 

俗语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需要不间断在室外查验车辆及人员,全体执勤人员在低至-35℃的气温下,逐一查验车辆、查验证件、解释政策、劝返人员。棉大衣被冻透,手、脚、耳朵被冻伤,但他们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一位退缩。

图片
 
图片
 
面对险情:不畏艰险
 
 

根据联防联控推送信息,辖区内某运输公司车辆曾赴疫情高风险地区从事运输活动。为最大限度落实管控措施,防止一切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渠道。区交通运输局接到推送信息后,立即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涉事企业所属街道、区卫健局等部门协调,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第一时间对涉事企业办公场所及存放运输车辆的26个车库全部查封,配合疾控人员对车辆、车库、办公场所进行环境取样,切实落实“人物同防”工作要求。

图片
 
图片
 
执行命令:不打折扣
 
 

“明天早上7点调配79辆客车参与运送医务人员进行农村核酸检测,有没有困难?”凌晨1点,疫情防控指挥部把电话打到交通运输局局长樊爱岭的手机里。

“保证完成任务!”这是交通局长给指挥部的回答,也是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给全区人民的承诺。

接完电话,区交通运输局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调配、部署、协调车辆。用了仅仅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调配80辆客车(备用1辆)就位。在如此之特殊的时期,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调动如此规模的车辆,在呼兰交通运输史上开创了首次。

1月19日6时30分,由551、552、553路公交车组成的80台负责运送核酸检测人员的车辆,分别在指定的三处停车场集结完毕。区防指一声令下,迅速奔赴全区各乡镇村屯,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图片
 
图片
 
后勤保障:不失关怀
 
 

来自区委、区政府领导的直接关怀和企业的热心支持,使一线防控人员倍感温暖。作为负责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组后勤保障工作的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落实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目前,区交通运输局共接受爱心企业捐赠物资2批,为疫情防控卡点设置集装箱式板房6处,切实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只能在汽车内狭窄的空间里短暂休息和取暖的问题。

截至1月20日上午9时,哈绥高速康金出口、哈绥高速呼兰出口、呼兰北门孟家道口、呼兰火车站北道口、呼兰河大桥、公铁立交桥等6个联合检查卡点,共出动执法和保障车辆44 台,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262人(交通26人,城管 81人,公安分局78人,交警大队60人,后勤保障17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