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时间:2023-08-06 12: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汛期来临,依兰县连日遭遇暴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雨”而行,在防汛减灾中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闻“汛”而动,火速集结响应。依兰县委全面部署防汛减灾工作,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部力量,落实“县领导联系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屯”三级分工制度,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红色动员令”,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一线。县级包乡镇领导带头深入9个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险情,有序有效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县应急、水务、交通、民政、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面落实防汛物资配发、雨情汛情24小时监测、突发状况应急处理、道路交通疏导等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制度,做到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图片
  高扬旗帜,筑起“红色堡垒”。汛情就是命令,面临防汛“大考”,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发扬艰苦作战精神,筑牢防汛减灾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人防”与“物防”相结合,两手抓、两手硬,建立党员应急动员发挥作用机制,整合乡镇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驻乡镇单位、志愿服务队伍等群体,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各村(社区)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逐村制定转移预案,对沿河重点部位和薄弱地段严防死守,做好加筑堤防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奋战在防汛一线,通过短信、网络等媒介累计推送预警消息1000余条次,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62支,建立党员责任区241个,抢险16处1628延长米,转移安置涉险群众670户1456人。
图片
  担当为民,党员冲锋在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基层网格员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应急状态,闻“汛”而动,依托全县700余个基层网格,通过包片包户的方式,以“最小单元”守护“最大平安”,织密一张张防汛安全网,深入各村屯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全力做好灾害防御。“组织吹哨、党员报到”,全县1529名党员干部主动响应,坚守一线,进村入户9000余人次,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就地转化为防汛先锋队,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迅速下沉“网格”,“两新”组织及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就近就便参与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走访危旧房屋、易涝点位,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

图片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