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时间:2023-08-06 12: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连续强降雨天气和防汛严峻形势,双城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打好防汛救灾战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强化统筹指挥,健全防汛救灾体系。迅速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总指挥,有关区级领导为副总指挥的一级防汛应急响应临时指挥部,全面及时调度指挥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并下设一办十二组,在指挥部领导下开展工作,构筑起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同时,根据拉林河沿线单城镇、胜丰镇、兰棱街道、金城乡、韩甸镇、万隆乡6个乡镇(街道)防汛救灾严峻形势,区委、区政府果断从其余21个乡镇(街道)选派20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驰援,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
图片
  强化宣传发动,凝聚防汛救灾合力。双城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要求,结合当前防汛救灾形势,及时制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战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送重大险情和突发事件;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设置责任区、先锋岗,组织群众合力防汛救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为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凝聚起磅礴力量。在防汛救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05个,64名驻村干部全部参与防汛抗灾工作。
图片
  强化担当作为,坚定防汛救灾信心。区级包乡镇(街道)领导全部下沉乡街,坚持一线指挥作战;2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246个村和29个社区党员干部全部坚守岗位、日夜巡查。区、乡、村三级干部持续发扬苦战实干、连续作战精神,坚守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汛情竞速;广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城乡2000余名网格员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灾害排查、科普宣传、心理疏导、监测预警;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听从指挥、众志成城,保证了全区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进行,进一步坚定了全区人民打赢防汛救灾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强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转移群众。双城区委、区政府紧急抽调区直、街道等48个单位785名党员干部,由一把手亲自带队指挥,迅速驰援11个拉林河、引拉河沿线乡街的78个村、189个屯,通过实施一名包保单位干部、一名乡街干部、一名村干部“三个一”包保机制,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采取鼓励投亲靠友、集中安置在学校或卫生院等方式,确保转移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汛情结束前无回流。截至8月6日零时,共计转移群众67667人。

图片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