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打好汛期主动仗 筑牢红色防洪墙
时间:2023-08-09 16:4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连续强降雨天气和严峻防汛形势,阿城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迅速行动,吹响防汛减灾“冲锋号”。阿城区第一时间召开防汛部署、紧急调度等防汛工作会议,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汛情会商组、防汛抢险指导组、防汛决策专家组、水库调度组、后勤保障组、综合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建立“区领导包镇街、镇街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屯”三级联动体系。发布《关于在防汛减灾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各镇(街)党(工)委强化责任、制定防汛预案、做好物资保障,建立24小时值班、夜间巡查制度,主动扛起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明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图片

  统筹联动,织密防汛保障“供给线”。阿城区坚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筑牢防汛减灾的“红色堤坝”。全区45名驻村干部积极统筹村“大支部”各成员单位力量,调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建“党员突击队”2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9个,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坚守。区水务局及时发布雨情、汛情、险情和灾情的信息预警,制定防汛减灾工作任务清单,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各点位进行技术指导。区人武部出动指挥车、运输车、冲锋舟、橡皮艇,组织开展收拢人员、建立通联、装载物资等工作。区疾控中心建立防汛应急小分队,对饮用水消毒与监测、淹死动物处置等相关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开展了灾后防病技术指导。区交通局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储备防汛物资编织袋2万条、砂石料100余立方、铲车、钩机、运输车共计20余台,确保能拉的出、用的上。各爱心企业第一时间为受灾地区捐赠物资,营造了同心防汛的良好氛围。

图片

  奋战一线,筑牢生命财产“安全堤”。全区党员干部严格执行防汛减灾的各项工作任务,以“生命高于一切”的态度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了受灾群众百姓的生命安全。2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响应,依托全区1831个网格,迅速下沉,通过包联包保、巡查走访的方式,对危房旧房、地势低洼、河道水位进行反复排查。区级领导、镇街干部、村(社区)干部及社会志愿者耐心劝导重点区域群众听从党组织和政府的部署安排。各职能部门联合成立抗洪抢险队,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严重地区,组织26511名群众做好有序转移。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