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声㊸】行动!党群齐心重建家园
时间:2023-08-17 14: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

  为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按照市委要求,市委组织部启动“平急结合”党员干部包保下沉工作机制。抽调305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组成3支工作队、151支工作组驰援受灾村,从组织指导、梳理排查、政策宣讲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开展工作,让“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新常态。

 
 

图片

  市纪委监委派驻尚志市基丰村、太平沟村工作组:我们深入村屯实地踏查受灾农田、房屋倒塌、受损桥涵情况,开展政策宣传、安抚帮救工作;我们在走访期间了解到村民孙某患有多种疾病,家庭困难,争取帮扶资金1000元,并主动帮助其清理房屋内垃圾淤泥,进行环境消杀。(工作组成员:李欣、暴春阳、莫立名、张宇航)

图片

  市人社局派驻双城区金河村、榆树村工作组:我们到村后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联系哈尔滨技师学院,为正在该校就读村民子女和有入学意愿的受灾群众分别申请了助学帮扶补贴和入学“绿色通道”。(工作队成员:王睿、任晓夫、周川、王超)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尚志市大星村工作组:为了精准完成农田受灾情况统计,我们发挥人大代表工作优势,联络尚志林场专业测绘无人机对全村农田进行实景拍摄,工作组自费制作全村地块图供村民核实认领。(工作组成员:彭新宇、关博文)

图片

  市发改委派驻尚志市尚志村工作组:我们到村后第一时间摸排了解房屋受灾情况,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处室和企业争取生活必需品、应急食品等物资2批次、1400余件。对村民急需的农具、物资、药品进行统计,将在统一筹集采购后,送到村内用于复工复产。(工作组成员:邓辉、石良浩)

图片

  市直机关工委派驻五常市远景村工作组:到村后对122间过水的房屋进行了全覆盖摸排,积极协调镇医院为受灾群众开展义诊,免费为群众发放急需药品,还争取了一批饮用水、应急食品、被褥等生活物资。(工作队成员:赵迪、韩润泓)

图片

  市不动产交易中心派驻双城区政安村工作组:我们集结进驻后,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徽亮身份,协助村“两委”用村内广播指导群众有序疏散,迅速避险。洪水退后,逐户统计受灾受损情况,协助镇政府发放救济物资,配合镇村两级干部、民兵开展房屋消杀、牲畜无害化处理工作。(工作队成员:于上、高原)

图片

  市司法局派驻双城区永发村工作组:我们进驻后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开展抢险排涝工作,帮助村内养殖大户统计牲畜损失情况并做好消杀,及时将救援物资发放至“五保户”、脱贫户、残疾户等困难群众家中,帮助村民解决吃水、用电等实际困难。(工作队成员:程雷、潘艺豪)

图片

  市工信局派驻五常市群富村工作组:到村后立即组织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对受灾农田排水打药保护收成,清理疏通排水涵、渠,对住户、环境以及垃圾堆放场所进行消杀,逐一走访受灾农户,详细记录房屋、农田、财产损失情况。(工作组成员:王振波、杨琳)

图片

  马迭尔文旅集团派驻五常市双兴村工作组:我们与村“两委”成员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着力解决村民群众用电难问题,全覆盖式统计村民急需的食品、药品以及被褥需求,当天联系乡镇干部及时落实,汛情有所缓解后,立即深入田间地头统计作物受损情况。(工作组成员:刘军、沈彦昆)

图片

  工投集团派驻尚志市红联村工作组:洪水退去后,我们第一时间指导村民开展排水保产工作,协助村民疏通排水涵管,铺设排水管线,利用晚饭后家家有人的时间,逐户统计房屋及农机具受灾受损情况。(工作组成员:李霏、齐树)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