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努力把能力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工作落实生动实践
时间:2023-08-18 15: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香坊区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发扬“无拼搏、不香坊”的奋斗精神,以有力有效举措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在风雨赶考路上交出人民至上的合格答卷。
 

  而动,以铁血丹心筑起红色堤坝。以念兹在兹的为民初心,在风雨大考中绘就聚民心的忠诚画像。面对汹涌汛情,区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深入街镇村屯分析研判形势、指导防汛,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压实责任,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全力抓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区城管局坚持保障到位、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原则,对积水易涝点位、道路挖掘施工现场、区管4座桥涵逐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抽调180名干部组建防内涝应急突击队,配备抢险车辆20台。各基层单位根据本行业特点组建应急队伍,24小时在岗备战。成高子镇统一调度指挥275名党员志愿者和70名网格员支援风险点位,连夜避险转移村民400余人,全力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以无我之心巩固安全屏障。以滴水穿石的为民恒心,在未雨绸缪中绘就解民忧的担当画像。区教育局以案为鉴,率先制定出台《香坊区校园体育场馆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以四个体系闭环落实机制为抓手,以强化督办落实整改为手段,深入基层推进安全工作落实。区委、区教育局、区住建局主要领导挂帅指挥,分别带领4个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区70所学校、15所幼儿园、31所体育场馆围绕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值班值宿、体育场馆安全、在建工地安全等方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1处,立即整改16处,限期整改5处。

图片

  务实敢当,以绣花功夫办好民生实事。以勤则不匮的为民决心,在无怨无悔中绘就顺民意的奉献画像。区营商局创新服务模式,设立特色服务窗口,开展午休延时服务,制定标准化填报样本,深入推进办事不求人;推出互联网+远程视频服务,出台提升办事数字化体验感等8项改革举措,在集约化办事、智慧化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区工信局聚焦提升企业成果转化水平不断发展壮大全区创业孵化队伍,运营模式由事业单位向企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形成多种类型孵化载体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图片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