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声㊼】核实!市帮扶工作组做实“三进三清”
时间:2023-08-24 15: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

  为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按照市委要求,市委组织部启动“平急结合”党员干部包保下沉工作机制。抽调305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组成3支工作组、151个工作组驰援受灾村,从组织指导、梳理排查、政策宣讲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开展工作,让“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新常态。

 
 

图片

  市政协派驻尚志市马延村、贵乡村、沙沟子村工作组:我们逐户统计受灾情况,联络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为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的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走保险赔付流程。协调政协委员所在企业为受灾群众筹集灾后重建款项。(工作组成员:王坤、侯剑锋、吴雪松、徐克镓、钮利明、杨一龙)

图片

  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双城区政兴村工作组:我们逐户走访排查房屋受损、淤泥堆积、农作物减产底数,精准掌握受灾群众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围绕生活用水、环境卫生、电力恢复以及补偿赔付进行政策解答。(工作组成员:胡向勇、郑明昕、郭峰、孙冬)

图片

  市应急局派驻尚志市冲河村工作组:我们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帮扶工作,逐户核查统计受灾情况,建立受灾情况台账。协助村民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村民排查消除汽、柴油机、油锯、电缆管线等安全隐患26处,联系职能处室对村内危房、危桥进行评估,指导加固重建工作。(工作组成员:兰功宝、王大伟)

图片

  市国资委派驻尚志市红房子村工作组:到村后立即与村“两委”对接,开展房屋和耕地受损情况排查工作,同步向村民宣传解读政策,确保不落一亩、不漏一户;工作之余积极与出资企业对接,为村内冲毁道桥制定重建方案。(工作组成员:任程滨、任永刚)

图片

  哈药集团派驻尚志市朝阳村、太来村、九北村工作组:进驻后我们迅速与村“两委”对接,逐个受灾地块进行勘察,逐户统计房屋、财产损失情况并进行政策宣讲,安抚群众情绪;了解村内慢性病患者、因灾受伤患病群体情况后,帮助其开展环境消杀并发放医疗物资。(工作组成员:靖海龙、欧宏武、苑伟卿、张国忠、周本刚、刘嘉良)

图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尚志市三阳村工作组:我们坚持“三进三清”总体要求,逐户统计群众受灾损失,详细记录作物倒伏挂泥和房屋倒塌开裂具体情况,发动村民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抢修田间路和桥梁涵渠。(工作组成员:王锋锐、王皓)

图片

  哈投集团派驻尚志市南平村、向阳村、红光村工作组:我们快速梳理排查农田、房屋损失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为612户村民点对点发放急需物资,宣传灾后重建及赔付政策机制。(工作组成员:夏学彬、董凯、周磊、王志鹏、欧佳男、赵鑫)

图片

  市卫健委派驻五常市爱民村工作组:全覆盖式排查受损堤坝及田间路,与村民共同填铺加固,协助村“两委”制定重建计划。为解决村民生活饮用水水质差问题,联系五常市疾控中心对水质进行检测,向村民发放消毒粉并指导其使用,确保饮水安全。(工作组成员:闫明、孙毅)

图片

  市粮食局派驻五常市红旗村工作组:我们逐户实地排查登记受灾情况,帮助村民开展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和受损道路修复等工作。统计村民生活物资缺口,由局机关协调相关单位、企业,争取大米、豆油、面粉、挂面等生活物资600余件。(工作组成员:王绍英、王洪平)

图片

  市文旅局派驻五常市东林村、多欢村工作组:我们与五常市直单位、乡镇政府、村“两委”组成联合工作队,逐户排查作物受灾情况,召开受灾房屋评议专题工作会,核定损失明细后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为受灾群众发放文旅系统筹集的价值21万元的救灾生活物资。(工作组成员:宋柏山、王家继、张清波、徐天一)

图片

  市医保局派驻五常市平安村、太平川村工作组:我们按照“三进三清”要求,全面摸排房屋、农作物受灾情况,积极宣传灾情医保应急政策,方便受灾群众看病就医。动员医药类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筹集救灾资金10万元和价值6万元的生活物资,协调调度砂石运转车辆及钩机等工程设备修复公路。手工绘制帮扶村屯灾情统计地图,编制入户走访民情日志,“一户一册”建立工作台账,适时动态掌握受灾详情。(工作组成员:蔡勐、曹志虹、商海飚、丁秀文)

图片

  市国动办派驻尚志市香磨村工作组:我们配合村“两委”,对群众报送的作物受灾情况逐个地块踏查核对、拍照记录,为村民耐心讲解政策,协助保险公司走理赔流程,鼓励村民投身复工复产。对因灾受损的路面、桥梁进行数据测绘,为后续重建工作做好准备。(工作组成员:张文周、刘宗伟)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