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驻延寿县新发村工作队:开展“爱在电力 金秋助学”活动
时间:2023-08-25 16:2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驻延寿县延河镇新发村工作队依托“电力爱心超市”公益平台开展2023年“爱在电力 金秋助学”活动,为11名大学本科生和部分高中优秀学生用积分兑换学习生活用品。

 

图片

优秀学生上台兑换生活用品

  8月21日“爱在电力 金秋助学”活动现场,新发村党支部书记刘利军宣读2023年该村迈入大学校门学子名单,延河镇领导及驻村第一书记为11名考上重点大学的本科生送上价值200元的行李箱,献上爱心超市对莘莘学子的一份爱心、一份温暖、一份厚爱,同时对他们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奋发图强,铭记爱心,期待学有所成,建设家乡,奉献社会。

图片

优秀学生家长代表上台讲话

  两年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利用“电力爱心超市”平台载体,通过积分兑换制,开展特色活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现已累计组织活动17次,累计兑换积分5万余分,实现了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美德带动乡风的效果,充分发挥助力乡村治理作用,营造人人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氛围。如今,在村里处处洋溢着爱心、上善、和美的景象。

  一块香皂5个积分,一袋洗衣粉3个积分,一个电饭锅129个积分……做好人好事可以得积分,参加特色活动也可以得积分,用积分可以去“电力爱心超市”免费换东西,村民们纷纷表示供电公司不仅供电服务好,还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

  “这些小小的积分,凝聚出强大的文明力量。老百姓通过积分兑换到了他们生活所需要的物资,这样一来,老百姓对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更高了,整个新发村的村容村貌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形成了‘乡村建设、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村党支部书记刘利军激动地说。

图片

延河镇新发村驻村第一书记 为大学生兑换积分用品

  小积分发挥大作用,“电力爱心超市”创新积分兑换形式,鼓励村民行善向上,创建乡村和美宜居,架起了供电企业与当地村民之间的“连心桥”,成为新发村乡村振兴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深化“电力爱心超市”运营模式,持续发挥国网公益品牌作用,助力乡村治理,共建文明乡风,构建和美乡村。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