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荣市街道抗疫临时党支部开展落实第56号公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31 05: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3月28日,荣市街工委开展了以“抗疫临时党支部”为载体,以“落实我市第56号公告”为主题,由机关社区党员、下沉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志愿者等130余人参加的党日活动。
 
   闻令而动火速来,雷霆部署管到位。自3月27日夜间,我市发布第56号公告后,荣市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火速调动辖区各方力量,连夜周密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街道23个抗疫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立即召开支部动员部署会,认真梳理第56号公告内容,明确工作分工,精心组织落实。按照公告“原则上每个小区(村屯)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工作要求,在辖区开放式小区多、物业管理小区少的情况下,努力排除万难,以雷霆之势全部完成了所有物管和自管小区的封闭工作,形成物管小区卡口73个,自管小区卡口70个,物管小区卡口派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扫双码、测温、戴口罩和凭票出入的防疫措施。开放式小区成立10支由社区党员、志愿者、公安民警等共计65人的巡逻队,不间断对出入楼栋单元人员严格核查,牢牢守住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入口屏障。
 
 
   敲门行动进万家,织密疫情防控网。荣市街道抗疫临时党支部组建10支由社区党员干部、公安民警、下沉党员干部、网格组长、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的入户小分队,分组按片深入辖区展开“敲门行动”,通过边采集边登记的形式同步完善台账、摸清底数,确保核酸采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细致询问,重点排查未做核酸、外地返哈人员情况,宣传第56号公告等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时还在居民单元和小区门口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居民按公告要求配合政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荣市街道抗疫临时党支部入户小分队共深入辖区80个单元,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信息摸底更精准、排查管控更严密、责任落实更到位。
 
 
   群众宣传我来做,争当最美逆行者。面对当前新冠病毒传播的复杂性和形势的严峻性,为提高辖区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号召居民严格遵守第56号公告内容,荣市街道抗疫临时党支部党员们争当宣传员,亮身份、做表率,利用网格群合理安排人员检测时间,组织居民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杜绝因人员聚集造成风险。同时开展“扫街行动”,深入到辖区庭院、楼道,利用小喇叭反复提示居民及时到就近点位采集核酸,在社区门口循环播放第56号公告内容。利用社区网格群向居民详细讲解第56号公告内容,做好居民心理疏导,避免造成人员恐慌。荣市党员们用行动为居民共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