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学用结合 抓实青年党员教育培训
时间:2023-05-13 16:2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方正县坚持从强思想、强党性、强实践三个方面高标准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青年党员队伍。

图片

  强思想、固根基,去芜存菁安排学习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方正县在开展青年党员培训前,广泛征求和了解培训需求,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配备强大师资,邀请县委党校一线骨干教师授课,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既有专题授课、视频教学等传统讲授式教学,又有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等研讨式教学,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相关内容,真正让每位参训学员通过教育培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图片

  强党性、忆初心,赓续血脉传承爱国基因。依托县人武部国防教育基地和县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沉浸式”体验红色教育和实践教育。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结合方正县抗联历史和国防动员使命,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为青年党员开展国防知识宣讲,鼓励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党员。随后全体学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铿锵前行步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现场观看了轻武器射击动作表演,进一步了解了步枪和射击相关知识,进一步锤炼学员党性修养和爱国热情,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实地参观了抗日文物、731部队罪证、战备物资器材、县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展厅,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帮助学员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辉煌革命历史与国防工作的重要性,思想和心灵深受感染和震撼,激励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军懂军、爱军拥军,服务好人民,担当起重任。

图片

  强实践、赛成果,多措并举释放青年活力。坚持学用结合看实效,在培训的最后一天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将传统的“一人讲、众人听”形式转变为“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全景实战,把党员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参赛学员们以精准的回答、机敏的反应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学员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及沉着的比赛风貌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本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激励了广大青年党员深学报告原文,掌握精神实质、更好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方正县各方面各领域的改革创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方正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