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31 18: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端正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质量关”,5月29日至31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了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培训党员发展对象238名。

 

图片

  本次培训班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核心内容,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通过“理论授课+视频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对《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共产党员精神追求》等作了深入解读和系统辅导,展播了两节主题微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校长妈妈》和《风雨兼程新长征 初心无悔永芳华——时代楷模黄文秀》,并视频教学了《榜样7》。引导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入认识党、了解党,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员的标准看齐,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都能够认真聆听讲座、记录笔记,以饱满的状态投入课程学习之中。对于重点内容,还不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讨论。培训结束前,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检验。测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和党史等知识点,全面考察参训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情况。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合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次培训作为学习的新起点,在岗位中不断践行所学理论,将其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统一思想行动和本职工作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供稿:市直机关工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