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把牢干部选用“关口” 锻造干事创业“铁军”
时间:2021-02-02 09:37来源:共产党员网 点击: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突出抓好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能否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不仅关系到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要把牢干部选用三个“关口”,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有为又有位,锻造干事创业“铁军”。

 

  把牢“思想关”,锻造政治忠诚“铁军”。“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是第一位的”,要充分认识政治素质考察的重大意义,注重考察干部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是否具备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政治定力。注重运用大数据建立干部全链条信息数据库和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深入工作一线,在常态化工作中近距离跟踪了解干部,借助谈心谈话、调研谈话等方式掌握干部政治表现,不断充实“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的干部队伍。

 

  把牢“本领关”,锻造担当作为“铁军”。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难关要攻克、风险要防范,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实干能力既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也是在群众心目中干部是否担当的实际体现。要站在“峰顶”拓宽视野,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又要着眼“田间”发掘人才,重视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矛盾复杂的地方。“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要把实践作为干部是否胜任的重要检验标准,注重干部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上的谋划,在维护稳定“第一线”上的落实,在服务群众“最前沿”上的言行。做到“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把适合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把牢“作风关”,锻造廉洁干净“铁军”。“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要突出扎实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干部作风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尺,运用“显微镜”察看工作细节,深入群众了解干部“口碑”,考准考实干部的作风“成绩”。运用“望远镜”察看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加强干部“八小时外”表现的全面考察,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以干部队伍“清风”促干事创业“政风”。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