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三促三增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时间:2022-08-18 09: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依兰县“三促三增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干事创业氛围,为依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

关心关爱促激励,增强干事创业的锐气。依兰县委严格落实关心关爱政策,细化关爱措施。一方面从 “油盐酱醋”入手,为基层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处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最前沿,承担的工作纷繁复杂一线干部,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并提供必要的帮助,以解决干部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真情关怀干部,坚决落实干部带薪休假制度,让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干部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时引导各单位定期与干部谈心交流,充分听取干部职工在工作上的想法和思路,从而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凝聚力量。

图片

容错纠错促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进一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做到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于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对失误错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引导干部争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担当者,排头兵,引导广大干部专心致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对于受处分干部做足分析研判工作,对于处分类型较轻、影响期满,且在工作中表现突出、业绩显著的干部视情况及时合理使用,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

图片

大胆使用促成长,增强干事创业的勇气。依兰县委始终在干部的使用上做足文章。把干部培养重心放到基层一线,始终坚持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到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中淬火、蹲苗,让其能够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唱主角”,在工作岗位上给揭榜扛旗的干部营造赛马拉练的氛围,通过比超赶学让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让干部在更好、更高的舞台上大施拳脚、大展作为。在肯定干部业绩的同时,也达到使用一人激励一片的效果,进而激励全县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