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聚力“四个强化” 扎实开展新时期公务员管理工作
时间:2023-04-26 16: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年来,双城区结合公务员工作实际,不断调研探索,形成一整套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公务员管理体系。让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为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教育培训。坚持把公务员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分级分类分批开展培训工作。一是用好到村任职选调生中央财政补助经费,切实保障选调生的教育培训。开展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2022年,全区举办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一期,培训到村任职选调生35人;扎实开展国情调研,进一步提高选调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使选调生更好融入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二是定期开展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双城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诚信教育作为初任培训的必修内容,增加新任职公务员的政治素养及业务本领,同时采取轮训、调训等灵活多样方式方法,强化培训内容。2023年双城区开展2022年度公务员培训2期,培训公务员248人次。

图片

  强化管理考核。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干部日常工作表现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考核确定等次的基础,以全面了解掌握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务晋升、竞争上岗、奖励和惩戒等方面工作的重要依据,实现“激励个人,带动队伍,提升素质”一考多用的目的。落实乡镇优秀等次比例高于区直机关的20%制度,进一步做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2022年,双城区共考核1536人,其中评定优秀等次284人。

  强化动态调整。一是认真学习公务员管理的相关配套政策,对新录用和调任公务员岗位试用期满合格的人员,严格按程序进行登记;对符合公务员登记人员及时办理登记;对不符合登记但要求强烈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和消除信访隐患工作。二是加强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维护,定期对全区人员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地为干部人事工作服务。加强公务员“进、管、出”各个环节的动态管理、实时监督、全程跟踪,努力实现公务员日常管理制度化、数据信息动态化、管理工作精细化。

图片

  强化正向激励。注重从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公务员,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注重群众口碑,择优选拔。一是全面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畅通职级晋升通道,拓展职级晋升空间,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信心。二是坚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常态化推进,督促和激励广大公务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勤政廉政,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2022年双城区全年共完成晋升一至四级主任科员193人,同时完成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的事业单位115家,在编管理人员436人,首批享受职员制晋升事业单位48家,管理人员67人,人均月增资358.9元。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