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巧出“四张牌”用心激发公务员队伍“新动能”
时间:2023-04-26 16: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依兰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务员管理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巧出“带薪休假”“健康体检”“职级晋升”“谈心谈话”四张牌,让广大公务员事业上有奔头、工作上有动力、待遇上有保障,确保优秀人才扎根依兰、建功立业。

  巧出“带薪休假”牌,让公务员“干得暖心”。统筹制定带薪休假工作计划,督促各单位结合公务员个人意愿,安排符合条件的公务员有序休假、分批休假、“错峰”休假。鼓励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进行休假,在保证工作有序运行的前提下,推动带薪休假应休必休、应休尽休。截至第一季度全县已完成休假167人,已完成休假率达16.49%。

  巧出“健康体检”牌,让公务员“干安心”。县委组织部把公务员健康体检工作纳入全年组织工作要点,积极征求县卫生健康部门推荐有资质的体检机构,协调财政部门做好所需体检经费拨款,与体检机构对接体检程序,根据各单位在编在岗在册公务员人数,按照分阶段、分批次工作思路,及时通知各单位体检时间和体检事项,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设定体检项目。结合反馈的体检健康情况,及时汇总公务员健康统计反馈给各单位,对健康体检存在问题的公务员及时与体检机构联系,积极寻找优质医疗资源组织复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65家单位1016人健康体检。

图片

  巧出“职级晋升”牌,让公务员“干舒心”。严格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强化政策理解,掌握标准条件,加强正向引导,树立实干实绩用人导向,突出政治素质标准,把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等作为首要条件,对在实际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鲜明、成效显著,特别是敢于攻坚克难、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公务员优先晋升,不搞论资排辈、不搞照顾晋升,防止“带病晋升”。对存在综合评价较低、人岗相适度较差、群众意见较大等情形的公务员不予晋升职级,克服达到最低任职年限就应晋升的思想。坚持倾斜一线的原则,用好职级晋升指挥棒”,加强基层一线干部考察识别力度,促进一线干部担当作为。2022年度开展晋升一级至四级主任科员八批次,共晋升218人。

图片

  巧出“谈心谈话”牌,让公务员“干顺心”。坚持以“政治关怀、工作关心、生活关爱”为重点,按照“一级谈一级”分级进行的原则,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各单位“一把手”由县级分管领导谈,科级干部由单位“一把手”谈,普通干部由分管领导谈,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帮助公务员“打开心结”“放下包裹”“轻装上阵”,切实增强其干事创业活力。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谈心谈话1200余人次。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