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聚焦中心任务 强化专业技能丨平房区持续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04-29 17:0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平房区积极落实市委“熔炉计划”部署要求,大力开展“铸魂淬火”行动,聚焦省、市、区委中心工作,突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深入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持续提升干部专业技能,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图片

  坚持目标导向,广泛调研培训需求。为更好地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设计培训内容,推动干部丰富专业知识、形成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确保培训课程“对胃口”,区委组织部于今年3月开展了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的调研工作。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广泛调研各业务职能部门的培训计划以及需求,掌握实际现状,理清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思路,整合相同类型培训,共享教育资源,有效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

  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基础业务培训。根据培训需求调研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拓宽培训形式,分层次开展基础业务强化课程。4月22日,平房区能力作风办、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人社局联合举办了全区机关公文写作学习“业务大讲堂”,组织干部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充电”。培训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同步直播,通过“专家辅导+现场测试”方式,实现全区7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全覆盖。参训学员通过培训测试,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掌握了公文写作的标准要求,为今后立足岗位实际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聚焦中心任务,打造精品主题课程。平房区围绕推进“七大都市”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精准确定培训主题,择优选调培训对象,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今年4月,在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平房区、哈经开区干部数字化思维能力提升培训班,助力年轻干部强化数字思维、提升数字素养。来自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区智慧城市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年轻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多元化培训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字思维助力政府工作的深刻认识,切实提升了为企服务能力本领。

  平房区将紧扣全年重点任务和工作主线,力求准确把握干部培训的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用性,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素质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