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坚持“四向发力” 锻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时间:2023-05-10 17:0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延寿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熔炉计划”,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培养选拔机制,着力锻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为先锋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推进延寿县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坚持“择优”干部,蓄足源头活水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聚焦“抓源头、选优苗”,将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等作为干部队伍源头建设的关键点,着力储备一批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政治可靠的专业优秀人才,有方向地补充高素质专业化的新鲜血液。不断拓宽年轻干部发现培养储备的途径,加深岗位体验,增强返乡就业意愿,开展异地引才返乡调研,收集返乡意愿人员信息,建立县域外人才储备库。坚持用当其时、用其所长,对在急难险重一线工作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重用提拔,进一步优化了全县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去年以来,提拔使用35岁以下科级领导干部37名,确保各层级年轻干部“蓄水池”相对充盈。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干部招聘、人才引进、选调生考录等渠道补充县乡干部共197人。

 

 

坚持“育强”干部,锤炼过硬素质

 

  突出重点,弥补短板。结合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参与重点工作。遵循干部成长规律,重视实践磨炼,将实践当成练兵课堂,提高干事本领。通过挂职、任职、驻村工作,选派有发展潜力的100余名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实践锻炼,练就担当干事的铁脊梁、宽肩膀、真本事。去年以来,先后举办各类主体班次和专题培训10余期,培训1000余人次。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107名乡镇科级领导干部围绕重点工作和岗位职责,比做法成效、比亮点经验、比创新举措,找差距、学经验、提能力、补短板。强化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从县直部门选派175名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组成员,安排15名选调生到村任职,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坚持“管好”干部,筑牢坚实堡垒

 

  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制发《延寿县纪委监委容错纠错免(减)责清单》,已取得显著成效,去年以来办理容错免责案件1件,免责4人,进一步营造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坚持“澄清正名”为干事者保驾护航,结合县域实际,制定《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旗帜鲜明保护担当的实施方案》,目前已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开展澄清正名3件3人,坚定了党员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拥护组织的信念。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制度。健全完善政绩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函询、诫勉、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等制度,加强与纪检、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协调配合,织密干部监督网,加强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引导干部自觉追求健康生活情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坚持“激励”干部,鼓舞担当作为

 

  多措并举,激励担当。深入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认真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坚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重要内容。聚焦工作中不严不实不细问题,开展“治低、治粗、治差、创优”活动,深化拓展“一把手走流程”,“三治一创”扎实有力,全县以“学转抓提”为载体,开展了“强抓带干”“抓强扩快”“比做保争”活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创先晋位成果明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高涨。去年以来,择优提拔重用敢管难事、善解难题的干部109名,为工作实绩突出的285名公务员晋升职级、30名管理岗位事业干部晋升职级,针对受纪律处分、年龄及身体原因不适宜现岗位、主动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县委及时予以调整、免职共计48人,畅通了干部“下”的渠道,有效推进全县各项事业高速发展。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