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结果导向求实效 激励作为勇担当丨依兰县正向引领激励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3-06-18 16: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在开展“正向引领激励专项工作”中,以结果为导向,精准施策、综合发力、狠抓落实,切实提振全县干部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踔厉奋进、担当作为。

 

图片

  精心培育,补短板强弱项。深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事业发展需要加强培养锻炼,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年初以来,组织开展新提职副科级领导干部、公务员任职培训、党务工作者等主体培训班8期,共培训1545人。强化专项赋能。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夜课学堂”,邀请省委、市委党校教授分别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一体推进“三不”,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作专题讲座;指导相关行业部门分级开展政法综治、安全生产教育、财务管理等专业能力培训班4期,共培训352人。优化培育渠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龙江干部教育”等学习平台,广泛开展党性教育、法治教育,不定期通报学习情况,不断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用好用活警示教育基地,将廉洁文化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常筑“官德墙”的方式,为全县党员干部在灵魂深处铸就抵御“糖衣炮弹”的铜墙铁壁。

图片

  精准选配,强能力促提升。优选储备干部。依兰县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精准座谈的方式近距离考察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建立37岁以下科级干部34人,32岁以下年轻干部227人的储备库。同时,对入库储备人选进行成熟度评估,并建立持续发现、动态补充的长效机制。择优挂职锻炼。择优选派20名政治素质好、有能力、有担当的年轻干部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全县重点工作一线挂职锻炼。通过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切实增强年轻干部处理专项事务、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优提拔使用。依兰县积极开展党政工作部门年轻干部配备工作,本着人岗相适的原则,结合年轻干部性格特点、专业能力、工作经历等多重因素,从优选拔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到县直党政工作部门任职。近两年,通过提拔、调任、交流的方式为全县24家党政工作部门配备年轻干部,完成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总体配备目标,也为各单位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精细管理,增动力添活力。开展选树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振社区网格员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精准打造一支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群众满意的专业化社区工作队伍,近日,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召开全县社区优秀网格员表彰大会,对32名优秀专职网格员及4个社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择优晋升职级。职级晋升工作不搞到点必晋,消除部分干部“等靠要”的老认识、旧观念,对一贯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在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注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任务一线考察晋升,充分发挥鼓舞先进、鞭策后进的正向激励作用。年初以来,提拔15人,晋升一至四级主任科员53人,真正让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使实干者暖心。落实福利待遇。依兰县深入开展带薪休假工作,本着应休尽休的原则,采取月调度、季汇总、年总结工作办法,及时跟踪统计各单位带薪休假情况,将带薪休假指标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班子考核,作为单位评优的依据,以考核推进工作落实。年初以来,共205人完成休假。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