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在哈尔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1-10-20 23:2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的光辉历程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日前,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播出,哈尔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观看并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郝丽影

带着激动的情怀看完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之一《党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社区干部,让我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自身党建工作经验,结合新时期党史教育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把探索社区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做党史教育的先行者。同时,继续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把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帮扶好、照顾好,筑牢党的群众路线,让家家户户都感受到党的关怀,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香坊区建筑街道绿海社区书记兼主任 刘颖

看了此次《党课开讲了》节目受益匪浅,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风雨雨,正是因为有了广大共产党员的牺牲与奉献,才有了如今的太平盛世!作为基层的青年党员,在近两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体会到了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全体医护、社区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下沉党员等一线防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战胜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反扑。社区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居民无小事,唯有尽心做!居民的平安健康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把百姓的事做好,就是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基层社区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

 

 

黑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平山镇副镇长、绥中村书记 邹民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观看《党课开讲啦》这个节目后感悟良多。在我看来,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最接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到把困难留给自己、把矛盾化在基层、把汗水洒在土地、把幸福留给群众。只有充分发扬干事钻研的工匠精神、耐心细致的绣花针精神和不怕困难的钉钉子精神,我们才能切实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与百姓心连心,共同绘出宏伟幸福蓝图。

 

 

省妇联“最美家庭”,哈尔滨市第六医院 李宇欧、刘旭波夫妇

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作为曾经“触电”的党课主讲人,节目中深入浅出的讲述、生动活泼的互动、感人至深的事迹都非常值得学习领会。

 

 

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两新”工委书记 徐曼雷

翘首以盼的党课开讲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作为25年党龄的党员。首先做的就是认真倾听,了解我们党100年矢志不渝、为国为民的崇高情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坚定信心、坚定理想。还要做的是自己学会做一名教员,自己走上讲台,讲体会、说感想、谈认识,和党内同志在交流中互相提升,实现自我完善;更要指导实践,把所学所讲,化作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动,为实现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贡献力量。

 

 

巴彦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 夏双洋

此次《党课开讲啦》节目激荡人心,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抗疫一线党员,正如谢校长所讲,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在应对新冠肺炎中的防控举措和应对效果,让人深受震撼。作为此次哈尔滨疫情爆发的“暴风眼”,面对生死攸关的考验,在人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各级党员知难而进,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勇担当,毅然坚守在防控一线,正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最好回答。

 
 

依兰县迎兰朝鲜族乡烟筒山村村书记 李玉明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从党的建设出发,从人民出发,才能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有目标,有方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道里区通江街道办事处红星广场社区副书记 黄晶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好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筑牢社区疫情防线,全力满足居民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届阿城区平山镇选调生 李欣妍

在观看《党课开讲啦》这个节目后,我学习到了很多我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感触颇深。岁月的长河波澜不惊,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带着我们向中国梦奋发。作为一名选调生、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肩负使命,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基层的土地上,用奋斗践行无悔的青春!

 

 

巴彦县富江乡党委组织委员 国英敏

我是在集中隔离点收看的这节党课,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干部,看到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奇迹,我特别的自豪。隔离期间,我感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人民至上的情怀,感受到了各项政策落实有力,感受到了广大百姓对党的热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用心用情做好组织工作,把党的好声音和好政策带给群众,作为年轻一代,享受着前人奋斗的成果,我也会多做为后人乘凉的好事。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