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市警方持续优化停车资源 宣庆小区新增停车带 可停车300台
时间:2021-08-05 09: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哈尔滨市公安局努力做到“学史力行”,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今年以来,交警部门着眼于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在老旧小区、学校周边等停车需求较大区域,通过设置全天及限时停车带的方式,缓解停车压力,为群众出行创造优质的通行环境。
 
近日,宣庆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院内道路资源因施工被占用,停车问题较为突出。对此,交警支队深度挖掘停车资源,对黄河路、宣庆街原“禁停”路段逐步“解禁”,分别取消黄河路十字街交口至宣庆街南侧,以及宣庆街东侧的全天禁止停车措施,“禁停”时间改为工作日7时至19时,并特别标注了“小区改造期间”,附近的居民可在晚7时至次日早7时,以及周末、假期上述两个区域停放车辆。
 
据执勤民警介绍,这是今年以来增设的第11处夜间停车带,其他夜间停车带分别位于宣庆街、黄河路、爱建南路、紫园路、武威路、乡政街辅路、兴江路、和谐大道、十字街、汉阳街、仪兴街等路段,共计41处。间停车带在缓解停车资源紧张的同时,也极大改善了静态交通秩序。
此外,为给附近居民提供最大便利,交警部门还对黄河路宣庆街至华山路南侧的“禁停”交通标志进行拆除,取消“禁停”措施,全天24小时允许车辆顺向单排停放,可停放近300台车辆。施工完成后,辖区大队民警还找来物业公司负责人,将改造后的便民举措信息发送至小区群内,提示市民按时、按向停车,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小区改造以来,停车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接到信息后,大家心理都有底了,交警部门的便民措施让我们出行更加顺心了。”居民王先生称赞。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持续在全市学校周边增设限时停车泊位。交警支队在宣化街某幼儿园门前设置限时停车标志,允许车辆早7时30分至9时、15时30分至17时停靠。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优化停车资源,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停车时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按规定停车,交警部门将持续对“超时”停车、斜列式停车、多排停车等违法行为严格整治,确保安全、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

 

供稿: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