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工农街道党工委: 务实笃行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时间:2021-08-26 09: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里区工农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积极创新服务群众体制机制,全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构建“App巡查系统平台”,优化管理服务流程。
工农街工委创造性的对社区服务体系进行了改革,实行“全科服务+网格管理”,开发“工农街道社区网格App巡查系统平台”软件,将辖区合理分配132个网格,16个网格长。社区网格员手机下载App软件,通过手机上传问题、后台审核分拨问题、分管部门处理问题、网格员问题反馈等几个步骤,将网格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完成及时有效快速的闭合式解决,做到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解决、有人督查。
 
深化基层治理,大力推进业委会组建工作。
工农街工委深化基层治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上,推广党组织引领下的“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新模式,实现民心在基层聚集、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一是指导业主委员会按照章程召开业主大会;二是引导业主委员会按照大多数业主的意愿,解聘原物业公司,招聘新的物业公司,提高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三是对于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居民小区,街工委带领社区党组织代行业委会职责,召开业主大会临时会议,并指导业主依法依规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进入小区服务。
 
强化党群阵地建设,探索楼宇党建新模式。
工农街工委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按照“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便民利民”的原则,打造了16个社区和1个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强化党群阵地建设,设置仪式教育区、组织生活区、综合服务区、党史展览区、休闲阅读区,为党员教育培训、开展志愿服务、办理居民服务事项、休闲娱乐以及驻街单位开展共建活动搭建平台。 
 
强堡垒守阵地,筑牢疫情阻击战“红色防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工农街工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021年初,群力新城小区发现确诊病例,随即工农街道被列为本轮疫情道里区第一个中风险地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农街工委带领全街180余名干部职工24小时工作在一线,圆满完成了群力新城小区1.3万余人的五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全街10余万居民的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