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聚道外力量 彰显抗“疫”担当 | 道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1-09-27 17:4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态势,道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以实际行动将初心镌刻在抗疫一线,用使命担当构筑起坚强防线,凝聚起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道外力量。

“头雁”有担当 党旗在飘扬

道外区委、区政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体区级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最基层,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区委书记杨慧多次深入防疫一线,现场指导街镇总结以往抗击疫情工作经验、科学安排核酸检测、做实做细排查工作、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实现高速推进又保质保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李晗龙多次深入道外区隔离宾馆开展督导检查,对“三区两通道”设置、垃圾处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深入核酸检测点,观看核酸检测APP使用办法视频,了解在实际操作中易出现的问题,提醒工作人员注重个人防护,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作战精神,全力完成核酸检测硬任务;其他区级领导坐镇包保街镇,实地踏查核酸检测点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情况,对做好排查工作提出要求,对核酸检测点设置给予指导,对加强防疫宣传进行安排,确保将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组织有力量 堡垒在前沿

道外区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以“快、严、实”的硬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社区“防疫墙”,把好社区“防疫关”,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区委宣传部录制《疫情防控倡议书》《第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音频,指导街镇及时更新宣传音频,同时对防疫宣传工作进行抽查,提醒街镇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提高知晓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舆论支持;区纪委监委从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关停场所等方面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多次下发《工作提示》,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党员有行动 战斗在一线

截至9月25日下午三点,道外区完成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设置核酸检测点位172个,下沉机关干部1335人。全区55个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深入包保街镇配合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喷涂“一米线”、帮助医护人员手机采样、检查居民绿色通行码、督促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核对检测人员信息、清洁消毒采样现场等工作,同街镇一起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区卫健局、道外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城管局、区市场局、区执法局、区民政局、区园林局、区企投局等行业部门,针对全区摊区市场,火车站、客运站的进出口,高速出城口,养老机构,公园景区,4S店等关键点位,进行严格消杀和有效管控,执行“防疫三宝”,组织行业相关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安排作业车辆在主要街路、人流密集点位循环播放宣传音频,为重点行业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属地有使命 责任在肩上

道外区26个镇(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培训,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全区40个村、116个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和网格员作用,运用四级网格联动微信群,凝聚派出所民警、物业工作人员、社区“三长”、爱心志愿者等网格力量,深入到商户和居民家中,开展疫情排查、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检测核酸,为孕妇和抱小孩妇女开设“绿色通道”。报达社区工作人员李梅化身“临时妈妈”,温柔耐心地哄着孩子,让抱小孩的妇女放心进行核酸检测。荟芳里社区工作人员吴琼由于接连每日17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过度疲劳晕倒在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的现场,“需要人手,我不能掉队”,这句话便是她苏醒之后的说的第一句话。哈尔滨沁塘商贸有限公司王晓健经理给奋战在核酸检测点位上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热乎乎的暖心奶茶220余杯,带去了温暖和鼓励。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