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漫卷红旗成堡垒 凝聚初心筑长城 | 阿城区成立27个隔离宾馆重点管控小区临时党支部
时间:2021-10-03 14: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充分发挥组织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在辖区内29家隔离宾馆、2处重点管控小区成立了27个临时党支部。以组织的力量护佑人民健康安全,以先锋的带动引领群众战胜疫情。
 

 

危急时的先锋,堡垒上的旗帜。在阖家团圆的中秋节和举国同庆的国庆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阿城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省市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调度安排,舍己为民、闻令而行、迎难而上,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越是危险越向前”,在隔离宾馆、重点小区管控组等重要点位急需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时,阿城区委组织部选派124名党员值守全区29家隔离宾馆、2处重点小区管控组岗位,做严防疫情、护佑群众的急先锋。阿城区在第一时间成立包括2个以隔离党员为主的27个临时党支部,在特殊时期凝聚特别的担当,在关键时刻汇聚休戚与共的党群关系。

 

 

心头上的徽章,云端里的对话。区委组织部建立了隔离宾馆重点管控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工作群,下发《关于在隔离宾馆、重点管控小区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的通知》,把组织凝聚、防疫安排、引导群众等重要工作要求,及时传达给各党支部,各党支部也按照要求在第一时间召开党支部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建立“每日一会”制度,进行隔离管控工作的梳理总结,及时查缺补漏、推进落实。值守党员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展现良好形象。鉴于金源世家小区有34家单位69名隔离党员的实际情况,特别成立了2个“云端”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2名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担任。2个“云端”临时党支部通过网络开展党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互相鼓舞激励,广泛开展沟通交流。
 

 

家园里的互助,党群间的桥梁。在金源世家小区,由于隔离管控比较突然,很多居民家没有及时储备更多的生活物资,外卖的送达、亲友的慰问都不能手递手传递。这时候,工作人员成了二传手,2台电瓶三轮车不停地往返于居民家中和小区门口,工作人员尽管再累,也要和困在家中的群众说句暖心的话。同时,党员们还担负着引领小区居民、疏导隔离群众心理、弘扬抗疫正能量的组织凝聚作用。隔离在家中的党员康宁正在备课,组织上交给他一个任务,在小区业主群里传送一些轻松娱乐的视频、诙谐搞笑的电影,还要传送一些抚慰心灵、心理疏导的短文和抖音,让群众能够更好的放松。隔离不隔心,值守和隔离在隔离区域的党员,都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空间,让自己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这27个临时党支部,正和阿城区所有党员群众一道,一起在艰苦的奋斗、辛勤的努力中,迎接抗击疫情胜利时刻的到来。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