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22000名警力坚守岗位为祖国庆生
时间:2021-10-03 14: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国庆假期,普天同庆。哈尔滨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发扬“疫情当前,公安当先”的战“疫”精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组织全市22000名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纪律,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新中国72华诞献礼。
 
“点、线、面、段”结合 织密社会面“巡控网”
国庆节期间,哈尔滨警方强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严格落实“一、三、五分钟处警圈”响应机制,组织多种巡逻防控力量,通过“点、线、面、段”有机结合,采用武装处突、设点盘查、属地巡控、武警参巡及群防群治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加强站区、场区、景区、校圈、医圈、商圈等市区重点部位,以及医院、学校、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治安管控工作。
 
在全市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开启高等级查控模式,运用各类科技装备严查可疑车辆,依法收缴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等违禁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守城市“护城河”外围防线。
 
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确保地下、水上安全
为确保市民国庆期间乘坐地铁出行安全,地铁分局启动新型警务模式,加大站区、片区的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民警对进入地铁站的可疑人员,严格查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及其随身携带物品,严格落实人物同检,全力守好安检第一道防线。同时,加强对乘客的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的执行和监督工作,坚决遏制地铁区域内的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在松花江哈尔滨段水域,以及全市辖区内水域、岸线、码头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区域,航运分局开展“定人、定点、定时”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同时,盯紧重点时段,督导检查轮渡码头、水域景区的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劝离野浴及聚集人员,并提示市民、游客规范佩戴口罩。
 
坚持“严”字当头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交警部门分班次投入铁骑和警车,采取警车编队、分区巡逻等多种巡控方式,提高对三座跨江桥、二环桥、中山路等主要路桥的全天候疏堵保畅能力。在火车站、旅游景点、大型商圈等易出现交通拥堵点断设置固定岗,每天7时至19时实行12小时勤务制度,及时疏堵治乱、确保畅通。
 
针对国庆假期一些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特点,在国省道、农村道路组织流动警力,严查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城区内,在严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基础上,重点查处乘车人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夜间在城乡同步组织开展夜查行动,严查酒醉驾、摩托车“炸街”飙车、重型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
 
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通景区道路及通乡公路的警力管控措施,重点在七处出入城口和大型公路交叉口加设日间固定执勤点,严查往返的七座以上客运车、重型货车、农用面包车,做到“见违必查、见堵即疏、见事快处”,全力防范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十一”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逆行“疫”线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充分发挥公安职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管控策略,冰城警方强化对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及出入城卡点的管控。
 
组织全市派出所严格按照“一车两警”要求,加大对封闭小区、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管控力度。广泛发动治安协管员、小区物业和商企保安员、治安志愿者看护员等一切可以调动的群防力量,统一配发“红袖标”,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巡逻防护,最大限度地震慑和打击现行犯罪。
 
各分、县(市)局治安部门和辖区派出所,对市防疫指挥部第28号公告要求关停的“九小场所”开展检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防止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将立即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依法改正,对危险性大且不能当场改正的,要果断采取临时停业等整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龙警新媒体+哈尔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