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抗疫夫妻 防控母女 同一个战场 同一种担当
时间:2021-10-04 15:2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员战疫中,道里区通江街道办事处的一对对抗疫夫妻档和母女档,在中秋团圆之时,义无反顾地踏上了疫情防控的战场。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战疫

夙兴夜寐寻常事,但愿不负此生平。疫情之下,通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姜鹭和她的爱人工农街道办事处副书记李鸿斌,挥别年迈的父母,将10岁的孩子“寄存”到朋友家,毅然冒着冰冷的秋雨,并肩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姜鹭作为核酸检测外采分组组长,研究政策、制定方案、安排分工、对接相关部门、协调物资,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大家都说工作中的她就是一个“硬汉”。她深知,只有做到流程条理清晰、政策掌握精准,才能让外采队伍拥有过硬的战斗力,才能成为核酸检测战场的“尖兵”。十几个外采点位,4000余人外采任务,四次全民核酸检测,外采组做到了无一差错。

姜鹭的爱人李鸿斌所在的工农街道辖区面积大、人口多、社区多,街区情况复杂。作为转运组组长,他承担着转运密接人员的重任。疫情发生10天来,夫妻俩仅仅在疫情调度视频会议时切换街镇分会场时,意外“云碰面”过几秒钟。夫妻俩每天抽空和“寄存”在朋友家的儿子视频几分钟,都成了一家三口联络的奢侈品,屏幕这头他们是慈爱的父母,屏幕那头他们是儿子心中的英雄。

 

有一种情怀叫国而忘家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通江街道红星广场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任海东与爱人付新,中秋夜正准备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张罗一家人的团圆饭,当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俩人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任海东的爱人付新是道里区尚志街道西十五社区的党委书记、社区主任,俩人都是社区带头人,平日里始终忙碌着辖区内的大事小情,经常因为工作顾不上家,但也因为工作性质相同,俩人一直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生活中他们是亲密的爱人,工作中他们更是坚定的战友。

从本轮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夫妻二人一直都坚守岗位,穿梭在各自社区,因工作节奏不同,顾不上互相安慰,经常完美错过,两三天都见不上一面。在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夫妻二人分别忙碌在红专街和西七道街检测现场,一个转身,恰巧相逢,虽然没说上几句话,却已经从对方的眼中读懂了连日来的疲惫、拼搏和坚定……

偶然的相逢,心中却满是深情。二人相逢的瞬间,感动了在场的同事和居民,大家帮助他们拍照,留下了难忘的瞬间,为他们的辛苦付出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点赞。

 

有一种力量叫母女同心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通江街道上红社区的刘岩是一名90后“小书记”。生活中,她可爱软萌,总是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和青春的朝气。工作中,她是上红社区的带头人,工作有方法、做事有原则、肯吃苦、有担当,将社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疫情来袭,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勇敢地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柔弱但无畏的双肩扛起了基层防疫、抗疫的大旗。

刘岩的母亲也是一名优秀的防疫工作人员,连续两年和女儿携手战斗,一次次以身作则,传承着使命与担当。从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开始,母女俩虽然生活在一个城市,但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经常是在工作现场匆匆见了一面,又马上奔赴各自岗位。面对千头万绪的防控任务,作为母亲,只能反复叮嘱女儿注意防护;作为女儿,只能一遍遍嘱咐妈妈,保重身体。千言万语来不及说,只能用眼神为彼此默默地加油打气。

长风万里,中流击楫,在国家危难的时刻,中国青年一代勇立潮头,一往无前,用青春的澎湃和坚韧,向社会传递着不辜负“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信号。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