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红色物业小区:创新“六一”举措 树牢服务品牌
时间:2022-06-01 10:0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创建红色物业小区工作中,双城区承旭街道平安社区奥运新城小区物业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强红色堡垒,当好红色管家;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目标,开展真情服务,实行人性化管理;以凝聚小区建设力量为抓手,坚持共驻共建,实现共治共享,在打造安心、放心、贴心、舒心、暖心、顺心幸福和谐家园中进一步提升业主满意度,推动红色物业小区创建步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座堡垒,践行使命担当。为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负责奥运新城小区管理服务的哈尔滨林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入手,组建了包括办公室、保安、内外保洁、车位值守、园林绿化、水电气维修、电梯维护、门铃和门锁维修、上下水维修等38人的全工种物业服务团队,并成立了林盛物业党支部。党支部成立后,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人心向善,贤以弘德的企业文化,在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人员管理上,推行了讲学习、比服务、亮业绩、树形象的管理模式,每年都组织员工到省、市先进物业、先进小区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年末召开公司年会,组织每位员工上台总结工作业绩、展示下步打算,交流管理服务经验;员工工资和福利待遇居全区同行业前列,并在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发放慰问金和礼品,增强员工归属感、激发员工内动力。在林盛物业从业7年的员工苏丽霞说:“党支部成立后,为公司发展注入了红色动能,使服务管理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部台账,收录小区民情。为实现小区精准化管理服务,奥运新城物业党支部建立健全了业主档案、居民健康档案、党员档案、老人档案、车辆档案、电梯维护档案、设施设备档案、地下车位档案、业主反馈信息档案等台账,使管理服务更具有针对性、指向性。同时,各类台账的建立,也为疫情防控核酸采集、疫苗接种、人员排查和社会治安提供了准确数据。“在流动人员管理上,需要了解小区居民情况时,奥运新城的业主台账十分精准,总能帮上大忙。”承旭街道公安派出所所长李长伟对奥运新城小区物业给予了这样评价。

 

一套设施,丰富文体生活。奥运新城物业党支部把创建活动阵地和增加活动器材作为丰富小区居民文体生活的重要抓手,在原有安装4套健身路径的基础上,积极向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争取,安装太阳能智能语音播报健身器材24套,使奥运新城小区成为全区首家安装此类健身器材的小区,进一步拓宽了居民文体活动空间。奥运新城物业还出资10万元,分别在小区南院、北院各建设了一处44平方米的业主之家,放入沙发、活动桌椅等设施,通过活动化解小区居民负面情绪,营造和谐融洽的家庭关系、邻里关系,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同。目前,业主之家已成为党员活动、居民议事、文化娱乐、业主家庭筹办红白喜事的重要阵地,还为快递小哥无偿提供热水、充电、医疗救急、临时休息等多项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核酸采集、人员临时管控、下沉干部值守提供了便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个善举,激发正向效应。为了持续美化环境,奥运新城物业每年春季都栽植鲜花1万余株,510月期间,定时修剪景观树和草坪,为小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宜居环境。为了让小区居民真正树立美化家园、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养成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奥运新城物业定期组织小区居民开展一瓶水、一副手套,共创美好家园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小区居民免费发放一瓶纯净水、一副胶质手套,利用零散时间,在进出小区时顺手清理塑料袋、碎纸屑、包装盒、烟蒂等垃圾。通过党员融入、示范带动,居民支持、志愿加入,强化了小区居民的自我约束力,提升了居民道德素质,树立了健康文明风尚。看见垃圾随手就捡,已经成为上至总经理、下至普通居民的文明习惯。

 

一封家书,传递共建愿景。为了开展好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奥运新城物业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小区居民发出了一封信,作出了“您的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您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您的支持就是我们的动力”的承诺,营造了创建“红色物业小区”的浓厚氛围。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奥运新城物业在每个单元楼内方厅悬挂了便民板,设置了物业通知、便民电话、文化宣传、服务人员、业主留言等板块,特别是利用业主留言,及时收集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改进工作。随着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业主留言” 已从最开始的只提意见变成了更多的致谢感言。

 

一颗红心,印证为民情怀。奥运新城物业党支部带领全体物业员工,一心秉持人心向善,贤以弘德理念和居民至上、服务至上的宗旨,将居民家门口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多年如一日,始终坚持24小时在岗服务,赢得了广大业主的一致认可。2020年,党支部委员、经理孙士波在带领员工维护电梯时,发现一名16岁女孩正要从窗户上跳楼,他反应迅速、动作敏捷,及时挽救了女孩的生命,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在应对今年4月份的突发本土疫情时,奥运新城物业党支部主动出资购买防护服500套、消毒液100箱、酒精50箱、口罩10000只;积极协助社区排查确诊病例2例、转运集中隔离人员517人;平均每天为居民上门送物资达200多户近千件,及时收集居民垃圾,实现日产日清;积极进行心里疏导,化解了近百人的不良情绪;为60多名中小学生免费复印卷子8000张,整整使用2A4打印纸;积极协调医院、联系120急救车,及时将1名心脏病发作需安装支架的老大爷、1名高血压20余天居高不下的老太太、1名支气管炎需住院的中年女性、2名待产孕妇、1名得了急性胆结石的女孩、1名将黄豆粒卡进鼻孔的3岁幼儿送到医院,使患者得到了有效治疗、新生儿顺利出生。小区静态管控期间,特别是夜间,居民常用药不好买,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广加林多方联系,亲自为业主买药、送药。在广加林的身体力行、亲自带动下,全体物业人员夜以继日值守防控,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小区第一道防线。

图片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