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呼兰区大力实施“三心工程”共画“红色物业小区”同心圆
时间:2022-07-01 15: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呼兰区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社区党组织聚焦群众切身利益,通过实施三心工程,促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和谐宜居小区。

 
实施交心工程,架起党群连心桥推进社区两委成员与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交叉任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行人员双向进入,由社区书记及社区副书记等人员交叉兼任物业公司副经理或外勤经理,同时由物业公司经理交叉兼任社区居委会委员。搭建社区与物业协商议事桥梁,推动落实工作任务,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在交叉任职机制的推动下,3个试点小区近一个月以来,社区联合物业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件,物业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动员排查等工作,群众满意度提高了,和谐安居氛围更好了。
 
 
实施爱心工程,全力打造舒心屋依托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在住宅小区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红色驿站”,拓宽服务群众路径。目前,已在3个试点小区全部建成红色驿站并挂牌投入使用,站内提供政策宣传、书籍阅览、临时休息、应急充电、公共卫生间等服务项目,配齐休闲桌椅、饮水机、急救药箱、口罩等设施物资,每天服务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等不同行业从业人员50人次以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助推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工作走深走实。
 
 
实施暖心工程,扣紧党群同心锁按照组织共建、信息共享、要事共商原则,开启党、群、物业三位一体的红色物业小区治理模式,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社区党组织牵头,每月至少召开1次小区联席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联动、活动联办,解决小区居民诉求34个。在3个示范点小区组建红色物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号召党员群众广泛参与,5月份以来,已有30名居民群众、业委会和4家区直单位22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初步形成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真正做到同心同向解难题办实事,共同打造小区治理共同体图片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