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深度融合 精准服务丨市科协在常态化包保社区开展“庆七一、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时间:2022-07-04 10: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市委关于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的工作部署,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了常态化包保派驻工作队,主要领导到松北区上院社区调研走访并送下沉干部到岗。下沉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全方位掌握包保社区基本情况、党员需求、居民意愿等基础情况,对照“五包五保五下沉”要求,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一起做谋划、出主意、想办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七一前夕,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成功举办了“庆七一、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活动根据上院社区老年人口居多的特点,特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脑病重点专科带头人、哈尔滨市中医院脑二病房专家兼脑病治疗中心主任王立军教授;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郭吉伟;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苏梦宇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及医学健康知识讲解。王立军教授运用所掌握的丰富的中医科学知识,几十年的临床实践经验,科学运用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告诉社区居民如何早期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副主任医师郭吉伟、副主任医师苏梦宇分别就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心肺预防及康复、眼底病、葡萄膜病、青光眼小儿斜视弱视等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和现场诊治。义诊医生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医疗技术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和赞同。为更好的开展好此次活动,哈尔滨科学宫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上院社区,让社区居民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各类科学器材,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社区居民走近科学、参与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今后,市科协下沉工作队将按照科协党组的要求,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秉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与上院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道,为我市五包五保五下沉工作,贡献科协力量。

 

供稿:市科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