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团市委机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06 09:54来源:未知 点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8日至30日,团市委举办机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团市委书记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实地参观为主要形式,在哈尔滨开放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

 

 

 7月28日上午,团市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娜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本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珍惜本次读书班的难得机会;要推动知行合一,努力实现本次读书班的成果转化。

 

 
聆听专家辅导

      7月29日下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栗守廉教授为全体学员作党史专题辅导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1921-1949年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历经艰难探索和浴血奋战,最终完成建国大业的恢弘历史。

 

 

      7月30日上午,全体学员集中聆听了团省委书记、黑龙江省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团长苑芳江作的题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首场宣讲报告。苑芳江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为题,从“七一”重要讲话的结构框架、重大意义、理论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脉络清晰,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共青团工作、青少年实际,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指导意义。

 

 

      7月30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巡视员、教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王玉玲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回望光辉历史 开创光明未来》的专题辅导。她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丰富详实的党的历史资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及主要创新思想。

 

 

实地参观

      课堂学习外,7月28日下午,全体学员走进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峥嵘岁月。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幅幅珍贵图片,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宣誓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自学

      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电视片《百年奋斗》,重温了黑土地上共产党员、英雄儿女们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及黑龙江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英雄人物,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学员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自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辅助读本内容,读原著、悟原理。

 

研讨交流

      7月29日下午,全体学员分成3个讨论组,紧密结合自身感悟、思想认识和共青团工作实际,深入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在思想碰撞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7月30日,结业式上,机关各党支部及青年宫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团市委副书记高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内容重点突出、纪律作风严实,展现了团市委机关系统良好的学风,完成了读书班既定目标,实现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的学习收获。全体党员要以读书班为新起点,在“学深悟透”、在“宣传宣讲”上、在“承诺践诺”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共青团干部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努力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供稿:团市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