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干部沉下去 党旗飘起来 | 市直机关二百名党员干部下沉松北支援抗疫一线
时间:2021-09-27 17: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市直机关工委紧急抽调2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松北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紧迫,连夜对接。在接到下沉增援通知后,带队领导梅显凯同志第一时间与松北区委组织部进行了对接,建立了下沉工作微信群,明确了下沉具体街道和工作任务,要求每个下沉单位必须连夜与所在街道和区直部门取得联系,细化到具体工作岗位。8家市直机关克服主业繁重、人员紧张等困难,积极部署,高效对接,确保支援干部沉得下,援得实。

 

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市医保局、市气象局、市林草局、市体育局、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交通运输局8家市直机关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指挥部署,充分宣发动员,要求马上组织人员,落实到位。各下沉队伍均由处级领导带队,按指定的工作岗位,与社区和区直机关工作人员一同编组,并肩战斗。下沉干部自觉服从社区和区直部门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

 

积极响应,迅速集结。8家市直机关的200名支援干部迅速下沉到松北区联防联控第一线,火速奔赴到30余个社区和28个大型商超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能打硬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最好的状态、最快的行动,在抗击疫情大考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有的组织开展排查登记、核酸检测,一些年轻的同志负责维持秩序和运送物资等工作,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幅幅工作的场面,牢牢铸就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松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