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践行使命不惧难 身心俱“沉” 显初心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突击队侧记
时间:2021-11-03 21: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突击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即恢复战时状态,再次第一时间投身“疫”线。全力协助道外区南马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景阳社区、南马社区共7个老旧小区卡点的值岗工作。

 

中心党员突击队员们再次克服各种困难,不惧严寒天气,牺牲休息时间,在上级党组织的再次召唤下,第一时间集结到位,主动在卡点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无条件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顶风冒雨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百姓守好第一道安全门。

 

此次下沉社区,党员突击队员们充分发挥服务百姓的经验优势,为百姓排忧解难。身在社区卡点,心系百姓需求,切实做到了身心俱“沉”,沉得住、沉得稳、沉得实。有的同志在晚班值岗中发现卡点二维码粘贴处黑暗无照明且有水坑,居民扫码过程中容易出现绊倒摔跤等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来往居民注意脚下慢行,并积极联系社区将二维码更换粘贴地点,既方便了居民扫码又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值岗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的同志在晚下班时段,卡点人流车流较大的情况下,不乱不惊,坚持使用礼貌用语,“您好,请配合扫码”、“请耐心等待”,检验后挥手示意“请进”,及时提醒未戴口罩人员戴好口罩,用贴心的话语化解群众焦躁的情绪;有的同志发现黄码人员反应迅速,及时妥善处置,一边耐心安抚黄码人员情绪,一边积极联系所在社区,并随时在工作群里更新情况动态,与大家分享处置经验;有的同志值岗之余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服务群众的热心耐心尽心带到卡点值岗工作中,为没有进行核酸检测并且不知在哪检测的居民积极联系社区帮助解决。寒风冷雪中,经常看到手捧二维码在卡点来回踱步、瑟瑟发抖的值岗队员,他们用共产党员的坚强品质对抗着寒冷的冬天和可怕的病毒,用爱心和毅力温暖着社区百姓的心,用实际行动和默默坚守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的力量。

 
供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