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战疫情 哈尔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再出征
时间:2021-11-03 01:2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抽调2323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至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等五个主城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下沉铁军”火速集结

10月31日上午8时,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直机关工委发布下沉“号令”后,仅3个小时,81家市直单位的2323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全部报到集结。期间,市政府办公厅、市法院、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体育局、市林草局等单位的210余名党员干部首批到岗参与社区防控。市委组织部的30名党员干部全员到岗,全力以赴,担负起道里区斯大林街道下辖3个社区核酸采集点的居民身份信息录入、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抽查“九小场所”执行防疫标准、提示社区居民严格落实“防疫三宝”等工作。部务会成员第一时间到卡点督导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和辖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党员干部鼓干劲、添动力。市科技局的30名党员干部闻令冲锋,认真做好南岗区通达街道下辖5个社区及和兴街道保利清华颐园社区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理及辖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默默守护着市民的健康安全。

 

“原班人马”通力协作

结合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33号、34号公告,5个临时战“疫”党委恢复战时状态,按照原分工、原建制、原包保单位,明确下沉机关党员干部近期主要工作任务,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督促检查小区、公共场所、“九小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工作。自10月31日起,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队组成5个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天对哈尔滨市社区管控工作进行督导,重点对小区、公共场所以及“九小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不留死角,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建议相关部门关停,坚决确保防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打折扣。截至目前,全市责令停业整顿867家市场主体。

 

守岗尽责全力战“疫”

下沉党员干部全部实行扁平化管理,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全力发挥疫情防控助力作用。全市81家市直单位,按岗位分工,共成立了5个临时党委、4个临时党总支、91个临时党支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司法局的115名党员志愿者根据街道社区统一安排,自31日10时起,分别下沉香坊区10个街道的28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引导3万余名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入户8780家九小场所进行防疫检查。

市教育局临时党支部11人全员值守,协助配合香坊区卫健委认真做好核酸检测试管条形码打印、物资发放以及转运等工作,截止目前,协助准备核酸检测备品181万人次。

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下沉道外区棚户改造小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基础上,帮助行动不便老年群众开展物资运送等暖心服务30余次,在社区防控的神经末梢处践行初心使命。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