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扛起责任担当 让旗帜在驻村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宾县迎战疫情纪实
时间:2022-05-13 09: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宾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委宣传部驻宾县经建乡永利村工作队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村两委共同日夜坚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体力行诠释了驻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村屯管控,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哪里任务艰险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永利村庙岭屯被确定为管控区后,驻村工作队主动迎战,与乡、村干部组成管控工作队,第一时间进入管控区开展人员登记、核酸检测、张贴封条等工作,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单人单管核酸检测215人,宣传管控政策112户,圆满完成最基础也是最危险的区域管控工作任务。
卡点值守,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守住卡口,就守住疫情蔓延的通道,驻村工作队三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协助村两委在要道路口建立防疫卡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劝返非本村车辆和人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群众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屏障

 

物资保障,当好疫情防控的运输员。防疫物资,是防控一线人员的生命线,为确保防疫一线物资时刻充足,驻村工作队两名会驾驶的队员利用一线战斗下岗后的休息时间,驾驶个人车辆往返于物资发放点和村屯之间,将防护服、N95口罩、核酸试剂等物资源源不断的运送到一线。
信息排查,当好疫情防控的统计员。第一时间将返乡人员情况核实清楚,能够极大程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前端。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有宣传工作基础和熟悉电脑录入的优势,配合村两委对全村2000余人逐一电话查询,耐心细致询问每一个细节,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无误,为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凝心聚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疫情防控关键在人,无论是战斗员还是人民群众,统一思想,就能战胜一切险阻。驻村工作队发挥宣传工作优势,利用村广播站和清运垃圾三轮车车载喇叭,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利用手机微信群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推动村民疫情结束后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凝聚全村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力保春耕,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春耕节气不等人,一面是严峻的疫情防控,一面是待播种的土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考验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难题。面对巨大压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合理调整管控区和防范区农耕作业人员时间节点。摸清管控区农户底数,鼓励村干部、党员和农民亲友帮耕代种,最后由村合作社农机补漏作业;对于防范区农户采取错时出行下地,管控聚集,加强防护等方式,用最快的时间完成春耕作业,确保兜住民生底线和国家粮食安全。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状态,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将与群众心手相连,抗疫情、保春耕,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供稿: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