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发挥党建带妇建作用聚力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 | 市妇联包保下沉北岸启程社区工作队精准服务社区工作
时间:2022-08-16 15:3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要求,市妇联包保下沉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妇联工作优势,主动担当,精心谋划,精准服务,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与社区实现共建互融、共治共管、服务共享,激活基层组织细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发挥思想引领优势,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引领居民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利用辖区群众艺术基础好,群众参与热情高的实际,下沉社区一个月就与社区携手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哈尔滨市文化惠民演出北岸启程社区专场,工作队从节目的整体编排到每一个道具的摆放,从每一位演员服装造型再到背景和音乐的配置,精心打磨,精益求精,演出在哈尔滨经济广播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全程直播,综合信息被学习强国收录。工作队还与社区共同开展了庆“七一”文艺汇演、“红色物业小区”创建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图片

图片

发挥群众工作优势,以入户走访为契机,察民情体民意解民忧。坚持掌握情况要“细”,发现问题要“准”,沟通交流要“暖”的原则,两个月来与社区共同对辖区全部走访一遍,做到无空白、无盲点。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完善了实有人口信息、留守妇女儿童、贫困妇女、特殊家庭等工作台账,既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又实实在在地发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困难党员李英明和曾宝庆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第一时间为入户走访时发现的王传滨家庭申请办理了低保手续。通过走访,走出了“邻里一家亲”,社区百姓来办事见到工作队员都会热情的招呼,唠几句家长里短,从走进百姓家里走进了百姓的心里。

图片

图片

发挥“联”字工作优势,以创建“平安家庭”为目标,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条弦,参与小区火灾应急处置,与社区一起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安全讲座,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社区进行了消防安全巡查。为做好雨季的防汛工作,组织物业开展抗洪救灾演练。提高居民灾情防范自救互救能力,形成社区安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图片

图片

发挥组织优势,以党建带妇建,以妇建促党建“七一”期间,市妇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举办共建结对活动,开展“蒲公英”法治宣讲、家庭教育咨询,帮助居民解决烦心事。协调匹配省妇联妇女工作专项经费一万元,为社区妇女之家购买办公设备及活动用品,促进妇女活动阵地提档升级。松浦街工委颁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的任职文件,举行工作队挂牌仪式,更加强化了包保队伍的责任担当。

图片

图片

发挥巾帼志愿服务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平时,工作队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日常工作,在核酸检测时,录入信息、维持秩序,在接种疫苗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入户接种,在对辖区重点人群管理工作中,协助社区做好登记报备、赋码改码;在战时,制定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脚本,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周密安排部署,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供稿:市妇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