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下沉包保水利社区开展调研
时间:2022-08-23 10: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8月22日,按照市委包保下沉社区工作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文斌,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南岗区和兴路街道水利社区,实地调研并检查指导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下沉工作队汇报,队长袁宪章表示,工作队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包五保五下沉”工作要求,制定了《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时派驻应急下沉”工作实施方案》《市人社局水利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支援工作流程》《市人社局下沉水利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在与社区对接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大本营”人社工作职能,紧贴社区治理难点和群众烦心事,开展帮扶困难家庭、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等系列活动,坚持问需于民,努力为社区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图片

郑喆实地查看了工作预案、台账等文件资料,细致询问下沉队员的工作生活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守岗位,全力协助社区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将先进工作方法融入防控工作和民生服务中去。二是服从调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安排,不讲条件、不提要求,迅速进入应急反应工作状态。三是发挥特色,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充分发挥人社政策接地气暖民心的优势,创新自选动作,以水利社区为试点,辐射街道办事处,打响“充分就业社区”的工作品牌。

下沉工作队队员们也表示作为首批派驻干部,一定会沉下身子,踏实工作,发挥好“排头兵”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履职尽责完成包保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良好作风。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